>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一地现冬季泳池新用途:实名制晒香肠(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成都人为了吃,也是蛮拼的 冬季泳池新用途:实名制晒香肠
游泳池边晾晒的香肠腊肉都挂了名牌,以免取错。

  游泳池边晾晒的香肠腊肉都挂了名牌,以免取错。

腊肠上的名牌。

  腊肠上的名牌。

  冬季,许多露天游泳池成了“荒地”。成都市中心一小区却将泳池区域的闲置空地利用起来,挂起一排排香肠腊肉。挂肉的竹竿上,黄色便签纸清楚地标记着香肠的归属:“王老爸:金麻2包”,“赵哥:金广2包”,“周娘:广味1包”……

  对于游泳池经营负责人“变废为宝”的做法,居民们在点赞的同时,也向老板建议起游泳池冬季经营方案:养鱼,改成乒乓球场,用作婚庆场地……

  小区免费服务泳池旁挂起100多根香肠

  2015年12月30日,成都市成华西街万福苑小区游泳池旁,100多根香肠已经“吹风”一周。

  为备年货,上周,十多名小区住户向肉商王先生订下香肠。室内风干得慢,家里也没足够面积空地,王先生相中了小区里的闲置游泳池。池身旁,一块靠着围栏的空地上,王先生立起雨棚,搭上13根竹竿,一个临时的香肠风干区便建好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一排密密麻麻的香肠基本被吹成了暗红色。除了香肠外,十多个装着黄色便签纸的透明塑料袋也被挂起,便签纸上清楚地标记着香肠的归属:“王老爸金麻2包”,“赵哥金广2包”,“周娘广味1包”……“看得出香肠口味还不少。”一居民称,“刚挂上时,路过,还能偶尔闻到香味。”游泳池经营负责人伍先生估计,1月份,住户就能抱着香肠回家了。

  指着被抹上花椒的腊肉,伍先生称,由于跟肉商王先生熟悉,便没有收费。

  泳池冬天咋赚钱?居民说养鱼行不行

  据伍先生介绍,这个小区游泳池长25米,宽15米,是标准游泳池面积的一半。6月至8月开放期间,15元一人。生意好时,一天迎客100来人,“三个月能盈利两三万元”。

  到了冬季,露天游泳池则显得十分孤寂,记者看到,抽干水的池底已经积了灰。怎样变废为宝?住在附近的市民向老板建议起经营方案,然而这些方案均被伍先生否定了。开钓鱼鱼池?他认为,养鱼要往池里堆积沙泥,会堵塞出水口。如果没有配套烧烤设施,也没人有兴趣。再说,万一有小孩不小心掉进池子,“责任就大了”。

  乒乓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坝坝舞场地?他担心万一破坏了池内瓷砖,到了游泳池开放时,便成了安全隐患。

  跟婚庆联系租用场地?“游泳池面积不够大,婚庆瞧不中。”

  他强调,小区游泳池情况不太一样,周边住着许多住户。正因是季节性地开放,周边的居民才没有意见。如果四季利用,噪音太大,影响居民休息。“一年只能使用三个月,是很可惜。没法,也只有空着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60101/317430.shtml report 1551 游泳池边晾晒的香肠腊肉都挂了名牌,以免取错。腊肠上的名牌。冬季,许多露天游泳池成了“荒地”。成都市中心一小区却将泳池区域的闲置空地利用起来,挂起一排排香肠腊肉。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