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跨年夜多国严防恐怖袭击:巴黎烟花取消 红场关闭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跨年夜多国严防恐怖袭击:巴黎烟花取消 红场被关闭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5年的最后一天,本应是各国民众辞旧迎新的狂欢日。但由于近期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对很多国家来说,目前安全是比庆祝更重要的事情。

  在巴黎,今年官方的庆祝活动规模大大缩减,惯例的烟花表演被取消,凯旋门上的巨幕视频展时间缩短。香榭丽舍大道在当地晚8点后封锁,以控制人流。约9000名警察,超过该地区80%警力投入到跨年夜的安保工作中。

  在比利时,去年,约十万民众聚集布鲁塞尔欢庆新年。由于潜在的恐怖袭击威胁,布鲁塞尔今年取消了烟花表演和其他节日活动。布鲁塞尔市长表示,“在目前情况下,我们无法保证检查每一个人。” 几天前,比利时警方逮捕了两名涉嫌筹划新年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并搜到了IS的传单。

  英国伦敦眼,昨天举行了跨年烟火表演,超过十万民众到现场观看。大约3000名警察在重要地点及泰晤士河周边巡逻,另有3000名警察负责外围市镇的安保,还有650名交通警察(包括持枪警察)在地铁站及其它交通枢纽值勤。伦敦目前的恐袭警戒是“严重”级别。

  红场是莫斯科的跨年圣地。每年新年前夕,民众们都聚集在此欢呼倒计时。而今年,莫斯科市政府宣布,将关闭红场,不允许民众进入。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60101/t20160101_520997714.shtml report 696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5年的最后一天,本应是各国民众辞旧迎新的狂欢日。但由于近期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对很多国家来说,目前安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