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给婆婆让座后自己低血糖晕倒 众多乘客施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女孩给婆婆让座后自己低血糖晕倒 众多乘客施救

  前天傍晚,发生在508路公交车上的这一幕,挺感人的。一位年轻女子,坚持给63岁的芦婆婆让座。自己站在一边,站了十多分钟,结果突发低血糖,晕倒在车内。这时,全车乘客都行动起来,各尽所能对这位年轻女子进行急救。昨天,508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还原了整个过程。

  前天下午6点05分左右,公交司机万疆指导学员冯星开着508路车从舵落口开往百步亭花园。途经球场街站时,芦婆婆和许多乘客一起上车,车厢人头攒动,窗户紧闭,空调开启。

  芦婆婆突然看见车辆前门附近身着灰色呢子大衣女孩的旁边有一个空位。女孩刚刚准备坐下,看见芦婆婆走了过来,便站起来让座。

  途经徐州新村附近时,灰衣女孩脸和嘴唇发紫,身体还不停抽搐,紧闭双眼地往下倒,站在一旁的一位女士顺手接住女孩,有乘客惊慌失措,不住地说着,“快送医院去啊!”

  此时,懂得急救常识的乘客用手按压女孩人中,周边人尽量散开,留出空间并打开窗户通风。经急救,女孩略微清醒,简单问答后得知她患有低血糖。

  “谁有糖?”多名乘客掏出面包、糖果,女孩依然虚弱,什么也吃不下。“最好能够买杯含糖量高的热饮。”乘客的一句话让万疆受到启发。

  “你去照顾女孩,我来开车。”万疆趁着停车期间,自己坐上驾驶席,一路快速开车,终于在百步亭花园中找到了一家肯德基店。“当时有些心急,一路上超速、闯红灯,在肯德基店门前违停。”万疆说,人命关天,顾不得那多了。

  冯星买来橙汁、蛋挞,送到女孩嘴边。喝一点,吃一点,女孩才稍微清醒一些。有乘客让其说出手机号码,好联系家人,但是灰衣女孩表示,自己是外地人,在武汉没有亲人。

  为了避免耽误其他乘客,女孩决定下车步行回家。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有乘客将女孩搀扶着,并陪同其回家。(见习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刘亭 曹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sh/2016/01-01/7697470.shtml report 931 前天傍晚,发生在508路公交车上的这一幕,挺感人的。一位年轻女子,坚持给63岁的芦婆婆让座。自己站在一边,站了十多分钟,结果突发低血糖,晕倒在车内。这时,全车乘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