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话打进养老院 79岁老太花4万元买保健品

来源:综合 作者: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电话打进养老院 79岁太婆花4万元买保健品

  女儿每月来看她一次,“每次只停留十多分钟” 当有人提出想要照顾其余生时,她掏空了家底

  79岁的周安伦,独自居住在成都一家养老院。

  去年1月的一天,她在广播听到一则保健品广告,被对方的“温情营销”打动,不到一年的时间,陆陆续续花光了4万多积蓄,留下的是依然多病的身体,还有6大箱保健品。她说,“我只想早点治好自己的病。他们说治好病就过来接我去西安。”

  打电话来说接她的人,自称来自西安的公益组织“老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通过邮寄保健品、货到付款的方式,收了周安伦4万余元,此后,态度变得冷淡。

  2015年12月29日,成都市民政局和西安市民政局回复华西都市报称,“未查到老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的登记记录”。

  体弱多病独自生活戴手套要花半分钟

  30年前,周安伦随丈夫从湖南来到成都,两年后,被查出乳腺癌。为控制癌细胞扩散,医生切除了她右半身部分淋巴,渐渐地,她的右手失去了活动能力。周安伦脱下黑手套给记者看,右手呈馒头状,石头般冰凉。再戴上手套,她足足花了半分钟……

  “从来没人来照顾我。”她称,多年前和老公离婚后,两人再没来往。女儿每月来看她一次,“每次只停留十多分钟”。

  “我腰椎间盘突出,心脑血管和肺也不好。”走在走廊上,她佝偻的背影有些孤独。正因此,当有人提出想要照顾其余生时,她掏空了家底。

  听信治好病接她去西安花4万余元买保健品

  养老院的小屋,10来个平方,角落的一张报纸下,盖着6箱保健品,大多与核桃油有关。一本笔记本上,歪歪扭扭的字记录了买保健品的经过。

  去年1月,周安伦在广播听到一则保健品广告,照电话号码拨过去后,对方邮寄来一本书,书中“巧吃核桃抗百病”的广告语吸引了她。对方自称是“老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姓纪,在西安。

  此后,纪先生经常打来电话,以兄妹相称,唤她“安伦”。纪先生称,协会是公益性质,先治好她的病,病治好了就把她接到西安照顾。几天后,周安伦收到该协会从西安邮寄来的30盒木竭,她向快递支付了2000元费用。

  当纪先生再次推荐价值1.39万元的保健品时,周安伦连称“太贵”。协会马上邮寄来一张“黄金会员卡”,纪先生说,卡里有几万元,她到西安后可以取出来用,“先把病治好要紧。我们已经给你安排好床铺。你过来,工作人员会像亲人一样照顾你。”

  于是,周安伦再次付给快递员1.39万元,买下核桃油、极智、九九吉草等。

  第三次,1.4万元……五次收件,她共花了4万余元。有一次,她到银行取1万元,工作人员见取款金额大,阻止了她。纪先生劝说她到另一家银行取钱。

  7月,纪先生第六次让她买产品,她的卡里已经没有余额。此后,对方没有再主动打来。她打去,对方也不再热情。

  2015年12月29日,记者拨通了该协会的电话,对方称纪先生很忙,“最近到处开会”。

  随后,成都市民政局和西安市民政局都告诉记者,没有查到关于“老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的登记记录。

  华西都市报记者毛玉婷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60103/317482.shtml report 1601 女儿每月来看她一次,“每次只停留十多分钟”当有人提出想要照顾其余生时,她掏空了家底79岁的周安伦,独自居住在成都一家养老院。去年1月的一天,她在广播听到一则保健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