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立伦批蔡英文“冒进封闭” 吁别拿台湾未来出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朱立伦批蔡英文“冒进封闭” 吁别拿台湾未来出气(图)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会,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昨天(2日)针对两岸、防务、贸易、能源政策等,“六问”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朱立伦指出,台湾正面临两条不同路线,他选择稳定、开放,蔡英文选择冒进、封闭。

  朱立伦更向蓝军支持者喊话:“你可以对国民党不满、对马英九不满、也可以对朱立伦不满,但请大家不要拿台湾的未来出气。”

  朱立伦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要换对的人,不要换错的人,台湾不能在问号面前犹豫、在十字路口徘徊,“我们还能经历不确定吗?”领导人不能让人民一头雾水,更要清楚告诉大家走向哪里。

  朱立伦批评蔡英文的政见空洞,以含混的政治语言回应重要问题,只给选民一张大大的空白支票;距离投票剩下两周,希望蔡英文务实真诚回答问题。

  朱立伦表示,国民党过去八年执政,有成功、也有失败,好的政策要延续,错误的政策要反省检讨;他提出新时代的政策务实可行,且符合台湾人民需求,自己有信心、魄力,说到做到,一定要给台湾一个最稳定、最确定、最安定的未来。

  朱立伦“六问”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又说“九二共识”只是一个选项,蔡英文的选项是什么?

  朱立伦接着问,民进党主张征兵制,要征多少?兵源从哪里来?区域经贸组织需要双管齐下,蔡英文为什么只谈TPP,不谈RCEP,“逢中必反”对台湾有利吗?

  此外,蔡英文原本说推动绿能不涨电价,之后又说要涨,“到底要不要涨电价?”对于瘦肉精美猪,蔡英文去美国贸易代表署躲躲闪闪,最近说要开放,出卖民众与猪农什么利益?“这不是黑箱,什么是黑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1-03/7698429.shtml report 821 中新网1月3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会,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昨天(2日)针对两岸、防务、贸易、能源政策等,“六问”民进党候选人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