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热恋时写借条 分手后被前女友索要50万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原标题:男子热恋时写借条 分手后被前女友告上法庭索要50万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思法)拿着恋爱期间男友写下的50万元借条,阿香将前男友告上了法庭。庭上,前男友矢口否认存在这笔借款,并称当时写下这张借条是因为两人发生矛盾,他写下借条作为罚款。

  阿香和阿民原是一对恋人。2012年,阿民向阿香出具了一份借条,借条载明:“今借阿香人民币伍拾万整,此据。借款人阿民 2012·9·12”。在此借款事件之后,两人感情生变,去年还曾两次动起手来,闹到派出所。

  拿着这张借条,阿香将昔日恋人告上了法庭。阿香称,2012年9月12日,阿民从其处借走50万元,并当场写下借条,但到了2014年9月11日,阿民以各种理由和借口迟迟不肯偿还债务。阿香请求判令阿民偿还其50万元借款及利息。

  阿香称,当时两人还是恋人关系,阿民看好了欲购买的房屋,她便从借款日的半年前就开始从银行支取存款存放于家中。“除了我自己的20多万元外,还有从我母亲处取得的20多万元,合计50万现金,后来直接给他(阿民)了。”阿香拿出了其名下银行账户的历史交易明细,欲证明自己确实将50万元交予阿民。

  但在阿民的说法里,这张借条并没有实际借款。

  阿民称,阿香从未借给他任何款项。写下借条的当日,阿香未能成功转账。阿香曾答应第二天转给他,但他从未收到过转账或现金。“我曾要她退还借条,但她说借条丢了。”阿民一时疏忽,未再追究此事。

  除此之外,阿民还回忆了写借条当日的情形:“当时我们发生了矛盾,我写这借条作为罚款。”另外,他还拿出了一份阿香签了字的保证书,保证书载明“双方互不亏欠任何财物”,落款时间2014年6月18日。

  思明区法院认为,阿香虽提交了借条,但其未能举证证明其已向阿民实际提供了讼争借款。近日,法院最终驳回了阿香的诉讼请求。

  法官说法

  仅凭借条难证明

  思明法院认为,仅在案借条尚无法证明双方存在实际借贷关系。

  阿香所提交的银行交易明细表明,其经常支取款项,数额不定,时间不定,与日常生活定期储蓄的习惯不相符。另外,在经常存取款的情形下,阿香选择以长期取现方式攒购房款、以现金方式支付购房款,有违常理。

  对于阿民所提交的保证书,阿香先承认后否认。在多次纠纷报警后,若50万元确实给了阿民,阿香再作出“双方互不亏欠任何财物”的确认,亦不符常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xm.fjsen.com/2016-01/03/content_17131958.htm report 1222 海西晨报讯(记者陈佩珊通讯员思法)拿着恋爱期间男友写下的50万元借条,阿香将前男友告上了法庭。庭上,前男友矢口否认存在这笔借款,并称当时写下这张借条是因为两人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