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镇雄10村民阻碍修高铁伤人被刑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原标题:云南镇雄10村民阻碍修高铁伤人被刑拘

  云南省镇雄县政府新闻办公室3日发布,当地10名村民因阻碍修高铁,打伤相关工作人员,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镇雄官方消息称,成贵高铁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拟在镇雄县以勒镇庙埂村建设火车站,其片区内房屋需进行拆迁。2015年12月20日,成贵高铁镇雄以勒段拟建火车站片区实施房屋量测时发生一起涉嫌妨害公务案件,导致相关工作人员10余人受伤,砸坏公务车辆7辆,造成经济损失2万余元。

  据介绍,成贵高铁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交通瓶颈制约,加快乌蒙山片区脱贫步伐。项目拟在以勒镇庙埂村建设火车站,其片区内房屋需进行拆迁。为了有效推进工程建设,妥善做好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保护好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镇雄县按照省政府的时间节点要求,在坚持征迁补偿标准的基础上,再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2015年12月10日内完成量测拆迁的农户,按拆迁住房实际占地面积发给每平方米300元的以奖代补金,12月11日至20日内完成的发给每平方米200元的以奖代补金,12月21日至12月31日内完成的发给每平方米100元的以奖代补金。据了解,截至12月10日,成贵铁路拟建的以勒火车站片区439户应拆迁户中,已有397户完成房屋拆迁或配合政府完成房屋量测待拆除。

  据以勒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12月20日,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对成贵高铁拟建的以勒火车站片区剩余拆迁房屋开展实地量测,遭遇部分群众阻拦。公安机关到现场维护秩序,部分群众持续冲击量测现场,并向工作人员投掷石块等,造成部分人员受伤。

  事件发生后,镇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事件展开调查,同时要求,要最大化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坚决打击各种干扰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

  经查,12月20日成贵铁路镇雄段火车站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对成贵高铁拟建的以勒火车站片区剩余拆迁房屋开展实地量测时,陈某品、陈某宣组织煽动人员向工作组扔石块,并携带木棒冲进现场殴打工作人员、打砸公务用车。

  公安机关于2016年1月3日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陈某品等10人进行刑事拘留,同案陈某等3人主动投案自首。

  文/本报记者 张雅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04/content_175015.htm?div=-1 report 1112 云南省镇雄县政府新闻办公室3日发布,当地10名村民因阻碍修高铁,打伤相关工作人员,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据镇雄官方消息称,成贵高铁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