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驳斥越对我南沙行动指责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黄和悦
原标题:中国驳斥越对我南沙行动指责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不接受越方的无理指责。”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中国南沙群岛永暑礁新建机场校验飞行活动表态,反驳越南对中方这一行动的指责。

  据越南《人民军队报》3日报道,该国相关部门获悉,中国2日在南沙群岛永暑礁新建的机场进行了试飞。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当天就此发表声明称,中方行为严重侵犯越南“对长沙群岛(中国南沙群岛)的主权”,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并不让类似行为再次发生。“越南之声”称,同一天,越南外交部代表召见中国驻越大使馆代表,递交抗议照会。

  美联社称,中国随后证实试飞行动,并驳回越南的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说,中国南沙群岛永暑礁新建机场已竣工。中国政府征用民航飞机对该机场进行校验试飞,旨在测试该机场设施是否符合民用航空标准。有关活动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3日评论说,越南传统上靠近北京,但现在该国正获得西方的强烈关注,尤其是来自美国的。路透社报道称,华春莹2日表示,当前中越关系总体保持发展势头。希望越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中越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黄和悦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葛元芬】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07863.html report 70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不接受越方的无理指责。”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中国南沙群岛永暑礁新建机场校验飞行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