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外交大臣:伊朗外交官必须48小时内离开沙特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晚报
原标题: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 双方矛盾升级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志豪) 据法新社消息,沙特外交大臣当地时间3日宣布与伊朗断交。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表示,所有伊朗外交官必须在48小时内离开沙特。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日说,该国司法机关当天在全国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其中包括什叶派教士尼米尔。(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沙特处决尼米尔后,伊朗表达强烈谴责。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2日说,这“只表明(沙特)是多么轻率和不负责任”。当地时间2日晚,沙特驻伊朗大使馆遭示威者纵火。

  伊朗议长则说,这一处决将让沙特陷入“大漩涡”。伊朗外交部2日还召见沙特使节,抗议这一处决。

  作为回应,沙特也召见伊朗大使,抗议伊朗当局的批评性言论。沙特通讯社援引沙特外交部的声明报道,伊朗对沙特司法系统的批评是“公然干涉”沙特内政。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04/n433351101.shtml report 398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志豪)据法新社消息,沙特外交大臣当地时间3日宣布与伊朗断交。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表示,所有伊朗外交官必须在48小时内离开沙特。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