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棺椁开始套箱 3-5天完成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子玥
原标题: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棺椁开始套箱 3-5天完成
棺椁套箱工作现场
棺椁套箱工作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子玥报道:1月3日,手机江西网记者获悉,南昌西汉海昏侯墓的内棺和棺床套箱工作已经正式开始。

  考古人员介绍,棺椁的形状并不是人们想象的一个长方体,而是一个异形体。“棺体的北边比较高,南边比较低,差距大概30厘米,所以要打造的套箱也要切合这个棺体。”

  据了解,由于棺椁木材存在多处腐烂,专家们决定用钢筋将其固定后,再进行装箱。

  预计整个套箱过程需要3至5天时间,而运输至实验室只需要半天时间。在实验室内,棺椁可在温度、氧气可控的环境下进行清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6/01/03/014587871.shtml report 733 棺椁套箱工作现场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谢子玥报道:1月3日,手机江西网记者获悉,南昌西汉海昏侯墓的内棺和棺床套箱工作已经正式开始。考古人员介绍,棺椁的形状并不是人们想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