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广州跨年晚会用普通话唱粤剧引争议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谭铮 陈薇
原标题:港媒:广州跨年晚会用普通话唱粤剧引争议
《船说》视频截图
《船说》视频截图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港媒称,2015年12月31日晚,广州国际媒体港广场举行了“广州好——明天更好”2016年新年倒数欢乐嘉年华。但晚会中的两个粤剧节目因为用普通话演唱遭到炮轰。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4日报道,根据演出片段,晚会中的广州歌舞团表演的《西关小姐》和广州“船说”艺术团表演的《船说》两个节目都是用普通话演唱。《船说》表演完毕后,一名女主持人还赞扬《船说》艺术家带来的是“粤剧之美,广州之美”。

  报道称,根据资料,《船说》以百年前红船戏班粤剧名伶台前幕后的情感故事为内容,以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元素和创新、时尚、国际化的演艺方式,制造一个集珠江游船、旅游剧场、剧院表演和情景体验于一体的全新的水上文化旅游演艺品牌,并计划2016年农历新年前正式公演。

  微博网友“全球粤语联盟”评论说,西关小姐不讲广州话,粤剧不用粤语唱,实在令热爱广东文化的人深感痛心。

  但也有网友认为:“香港人有没有保护过粤语?香港话里面掺杂那么多英文是怎么回事?语言这个东西,顺其自然吧,毕竟不是封闭起来就能过好日子的时代了。何况粤语转普通话只是口音和口语变化,文字和语法未变,语言等级没有劣化。”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105/1044805.shtml report 885 《船说》视频截图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港媒称,2015年12月31日晚,广州国际媒体港广场举行了“广州好——明天更好”2016年新年倒数欢乐嘉年华。但晚会中的两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