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街头玩“角色扮演” 用秘鲁币诈骗贪便宜者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原标题:四骗子靠“角色扮演”用秘鲁币街头诈骗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洪洲)近日,四男子靠“角色扮演”,用秘鲁币实施外币兑换诈骗,骗取被害人2万元,永吉县公安局成功侦破该团伙诈骗案。

  2015年12月28日,据被害人家属张先生介绍,他64岁的岳父程先生遭遇了一起诈骗案。2015年11月29日上午,程先生回家路上,一黑色轿车停在他身边,副驾驶座位上一山东口音男子询问一家医院怎么走。程先生指明了方向,但该男子说:“我是外地人,路不熟,你送我们过去吧,不让你白送。”

  在车上该男子称:“我是山东省外贸局的,我们局长开车撞了人,想私了,需要10多万元,但现金不够需用外币兑换,银行让我们到医院开证明。”到医院后,一自称是该医院“后勤人员”的男子称,院长没在开不了证明。他有名战友在银行工作,能帮忙先兑换外币。于是,“外贸局”男子拿出一张面值100元的外币,让司机送“后勤人员”去银行。程先生本打算离开,但“后勤人员”让他跟着一起去。到银行后,一自称是“银行职员”的男子称,这种外币汇率是1:4,现在汇率涨了,变成了1:4.62,100元外币能兑换人民币462元。“100元能赚62元,人家要兑换10多万,咱们一起帮他兑换了吧。”他的话让程先生心动了,于是,程先生向妹妹借了张银行卡,取了2万元。三个人回到医院后,“外贸局”男子拿出15张1000面额的外币,随后他们又返回银行。在银行楼下,“后勤人员”对程先生说,“你先上去兑换,我在楼下等家人送钱。”程先生上楼后,发现银行楼上没人,意识到不对劲,下楼后人和车早已不见踪影。程先生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初步锁定一名嫌疑人的影像。“我们通过重点人口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田某,今年5月份,他在辽源市东辽县,跟三个人用类似手段进行诈骗。”其他三名同伙已经落网,而田某逃跑后,被警方列为网逃。办案民警调取了该案案卷,通过程先生指认,确定另一名嫌疑人就是当时诈骗团伙分子中的张某。2015年12月22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田某抓获。

  经讯问,田某和张某都是四平市人,田某暂住长春市。张某交代,没有固定职业,由于手头没钱,便动了歪念头。四人选择吉林方向作为作案目标,使用的外币是秘鲁币,是在古玩城购买的。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警方正在抓捕其他嫌疑人,并积极追回赃款,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105/241293.shtml report 1145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近日,四男子靠“角色扮演”,用秘鲁币实施外币兑换诈骗,骗取被害人2万元,永吉县公安局成功侦破该团伙诈骗案。2015年12月28日,据被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