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多国新年推“难民严政”:无证乘客将被遣返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原标题:欧洲多国新年推“难民严政”:无证乘客将被遣返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陶短房】“2日,又有一艘难民乘坐的简陋橡皮艇在希腊海岸附近触礁沉没,一名2岁男童葬身大海……”有路透社慨叹道,新年伊始,难民问题继续困扰欧洲。欧洲多国决定推“难民新政”,加强措施限制难民进入,被誉为“难民天堂”的德国也有官员明确要求设立难民接纳上限。

  周一是德国新年的首个工作日,各大城市主管难民事务的健康社会福利局外排起等待注册的难民长队。据德国《明镜》周刊4日报道,尽管柏林当天最低温度降至零下8度,但难民们从早上4点开始就在柏林健康社会福利局外排起长队,其中不乏孩童和老人。

  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去年共接收近108万难民。有德国官员告诉《图片报》,这一数字应该是150万,有50万来自欧盟境内的自由迁徙者。即使现在天气寒冷,每天进入德国境内的难民人数仍有数千人之多。对此,德国巴伐利亚州长要求设定每年接收20万难民的上限。他对《图片报》表示,20万是德国社会承受得了的数字。在这一数字下,难民融合才能成功。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辛恩表示, “移民和国内低收入群体之间有可能发生‘社会福利争夺战’ ,国内最贫者将首当其冲。”

  瑞典曾一度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难民天堂之一,2015年超过16万难民入境瑞典。然而,瑞典政府宣布,该国难民总数已达到峰值,无法再容纳更多难民,必须加强对难民身份的审查。从3日零点起,任何来自丹麦的巴士、火车和渡船均受到严格审查,无证乘客将被遣返。据悉,此法是效仿德国、奥地利、法国、比利时加强边境审查的办法。

  瑞典期望通过新政策让自己在汹涌的难民潮中能喘一口气。但邻国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批评瑞典的“错误难民政策,将两个已经长到一起的地区重新拉开”。 为了避免难民滞留丹麦,丹麦将在对德边境重启边检。

  此外,挪威也正采取严厉的难民居留政策。挪威去年接收3万难民,绝大多数都是从瑞典转入挪威。挪威准备遣返从周边国家入境的无签证难民。据俄罗斯《消息报》4日报道,挪威还决定对来自中东的难民进行培训,以防止他们犯罪。由于西方国家女性比较开放,衣着暴露,因此,这些难民容易将她们视为妓女。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15490.html report 1086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陶短房】“2日,又有一艘难民乘坐的简陋橡皮艇在希腊海岸附近触礁沉没,一名2岁男童葬身大海……”有路透社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