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外相:中国在南沙岛礁机场试飞“不被容许”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外相:中国在南沙岛礁机场试飞“不被容许”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就南海问题发言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就南海问题发言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外相岸田文雄1月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指责中国在南沙群岛机场进行试飞是“单方面改变现状和进一步制造既成事实的行为,(日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还称“制造既成事实是不被容许的。”报道称日本政府打算同美国等统一步调向中国施压。

  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4日的记者会上就中国在南海的南沙群岛开展校验试飞一事要求中方保持克制,避免改变现状。岸田称:“这是单方面改变现状和进一步制造既成事实的行为,(日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此举无助于争端的和平解决,(中国)应保持克制。”

  岸田同时强调:“制造既成事实是不被容许的。希望继续与有关国家保持合作以守护海洋自由。”日本防卫相中谷元也在记者会表明了同样观点。

  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也指责中国“加剧紧张局势”,日本政府也打算与美国等统一步调向中国施压。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年1月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国南沙群岛永暑礁新建机场已经竣工。中国政府征用民航飞机对该机场进行了校验试飞,旨在测试机场设施是否符合民用航空标准。有关活动完全是在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不接受相关国家的无理指责。

  有关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此已经多次表示,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在南海问题上没有发言权。日方有关言行不符合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势头,也不利于地区稳定和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6_01_05_346899.shtml report 1057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就南海问题发言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外相岸田文雄1月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指责中国在南沙群岛机场进行试飞是“单方面改变现状和进一步制造既成事实的行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