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处决“间谍”视频中男童身份明确

来源:澎湃
原标题:“间谍”视频中的男童身份明确
据信这名小男孩为“圣战”新娘格蕾丝戴亚的儿子
据信这名小男孩为“圣战”新娘格蕾丝戴亚的儿子

  据《华盛顿邮报》1月4日报道,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当天接受采访时称,“伊斯兰国”(IS)发布的最新视频是该组织的“垂死之音”。

  日前,IS在网上发布一段视频,称他们处决了5名在叙利亚为英国从事间谍活动的男子。视频中出现了一名年6至7岁穿着迷彩服的讲英语的男孩和一名英国口音的武装分子。这名武装分子在视频中讥讽了卡梅伦,并威胁要“入侵”英国。

  据BBC报道,英国安全情报机构正在研究这段视频,试图确认视频中操英国口音的男子和男孩的身份。

  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这名小男孩是一名嫁给IS武装分子的英国女子的儿子。

  卡梅伦:这是IS的垂死之音

  据CNN报道,卡梅伦4日表示,这段视频是“一个极尽恶行和残暴组织的垂死之音”。

  “现在大家都看到了这一点。”卡梅伦表示,这一视频的目的是转移视线,掩盖IS目前在战场上节节败退的事实,包括上个月刚丢失伊拉克重镇拉马迪市。

  在拉马迪周边地区,英国空军参加了对IS目标的轰炸,而伊拉克部队在地面作战。上个月,经过激烈辩论后,英国议会授权扩大英国对IS在叙利亚目标的空袭范围。

  “IS正在失去支持。”卡梅伦表示,“我想,它已经越来越不得人心了。”

  在接受LBC电台采访时,卡梅伦表示自己看过最新视频的“一部分”,他不介意别人看这个视频,因为“这只会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IS的残暴本质。”

  刽子手身份引猜测

  另一方面,这段视频中的有英国口音刽子手,不由让人联想到IS的前任“宣传部长”、绰号为“圣战者约翰”的英国籍武装分子默罕默德埃姆瓦齐(Mohammed Emwazi)。

  据CNN报道,去年,美军对IS“首都”拉卡开展了旨在消灭埃姆瓦齐的空袭,据信,埃姆瓦齐已在这次空袭中丧生。尤其是视频中的刽子手不再是埃姆瓦齐,更为这一判断增添了佐证。

  而这段视频引起也引起了对埃姆瓦齐继任者真实身份的新一轮猜测。

  据BBC报道,在埃姆瓦齐死于空袭后不到两个月后,又出现新视频显示另外一名男子试图效仿他。分析认为,IS通过发布这则视频显示有同埃姆瓦齐一样的行刑者,他们试图以此说明虽然“圣战者约翰”死去,但是他仍然后继有人。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已经了解到这个视频的存在,并在研究视频的内容。据BBC报道,英国情报机构正在将其声音与一名赶赴叙利亚或伊拉克加入IS的英国公民比对。

  根据英国警方统计,共有800名英国公民参加了所谓的“圣战”,其中约一半最终返回英国,另有100人在战斗中阵亡。

  小男孩身份被确认

  视频中还出现了一名身穿迷彩服、头戴IS头巾的小男孩,并声称武装人员将“杀死”所有的“不信教者”,同时手指向远处。

  英国《每日电讯》确认,这名男孩是一名伦敦女子的儿子。这名女子名叫格蕾丝戴亚(Grace Dare),已移居叙利亚嫁给了一名IS武装分子,并皈依了伊斯兰教。

  格蕾丝戴亚之父亨利戴亚(Henry Dare)接受“4频道”采访时表示,视频中的男孩“肯定”是他的外孙伊萨(Isa)。亨利戴亚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这张照片令我震惊。这肯定是他。我当然很担心。但是我无能为力。”亨利戴亚对《每日电讯》表示,“我并不感到愤怒——我从未想过会感到愤怒。我只希望有人能将他们带回来。”
 
  在接受“4频道”采访时,亨利戴亚希望女儿能回到英国。他说:“她应该回来享受音乐。她辜负了自己。”

  谈及自己的外孙时,戴亚说道,“他什么也不懂。他只是个小孩。他们把他当挡箭牌罢了。”

  戴亚透露,自己已有“数周”未和女儿交谈。“她打电话给我时,我从来不接,因为她令家族和自己蒙羞。”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6758 report 2242 据信这名小男孩为“圣战”新娘格蕾丝戴亚的儿子据《华盛顿邮报》1月4日报道,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当天接受采访时称,“伊斯兰国”(IS)发布的最新视频是该组织的“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