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仑苏《又见国乐》文化创新备受好评 国家大剧院国乐高手齐聚收官

来源:厂商动态
 


  2016年1月4日晚,由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担任联合出品人、蒙牛集团与著名导演王潮歌联合出品、中央民族乐团担纲演出的大型民族音乐剧——特仑苏《又见国乐》,在有“中国最高艺术殿堂”之称的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年度收官演出。至此,这场持续半年、在全国及海外成功巡演并引发强烈社会反响的艺术盛典画上了圆满句号。将近两千名热心观众、数十家权威媒体莅临当晚演出,由特仑苏选拔出的国乐高手们和金牌促销员们,也从全国各地来到国家大剧院,共享国乐创新之美,为传承中国最好的音乐现身说法。

 

  在时代快速发展、全球文化共融的今天,传统文化以何种方式才能为大众所接受并由此得以传承,一直是备受关注。符合时代审美的构思创意、舞台空间艺术、现代声光电技术的有机融合,乐器演奏家们打破常规的台词及肢体表演,令特仑苏《又见国乐》呈现出耳目一新的艺术效果,实现了传统艺术创作创作本身的重大突破。 观看本场收官演出的现场观众中不乏《又见国乐》的忠实拥趸,再度回味,他们依然给予了极高评价:“去年北京首演就看了,觉得意犹未尽就又来了,希望接下来还能够看到更创新的国乐剧目”。演出本身,也激发了大家对于文化传承的思考:“今晚我领略到了被忽视太久的传统文化魅力,这是我们中国最有价值的文化精髓。怎么更好发扬光大,值得每个人去思考”。

 

  在《又见国乐》巡演期间,特仑苏还基于数字化平台联动线下终端举办了全国“国乐高手大招募”行动;广发英雄帖,让热爱国乐的有志之士共同参与国乐推广。活动全国募集高手过万,来自各行各业、默默无闻的国乐传承者们纷纷走到台前,展现自己的动人故事推动国乐的认知和发扬。其中的数十位民间国乐高手代表,此次也被特仑苏从全国各地邀请而来,不仅和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进行了深切的艺术交流,还表达出了他们对于国乐、对于特仑苏《又见国乐》整体项目的支持。来自成都的竹琴金钱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罗大春表示”一直以来,国乐都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幸福,参与这次选拔,更让我感觉到国乐是我的一种责任,一种让传统文化开枝散叶的责任“;来自郑州的二胡演奏家王艳芳则因此获得了更多的知音:“这次特仑苏《又见国乐》让我们这些热爱国乐的人感觉没那么孤独了,看到这么多人接受并且喜欢国乐,回到家乡我会更加尽力去推广国乐”。

 

  过去半年,特仑苏《又见国乐》陆续在全国八座核心城市举行了巡回演出,并于去年12月走出国门,登上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和纽约卡耐基音乐厅的舞台,成为2015年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在演出本身之外,更为业界所关注的,是联合出品方蒙牛集团与艺术家们为国乐所做的创新推广及由此获得的积极反馈。除了前文提到的国乐高手招募,在北京、成都等核心城市核心商圈举办的“国乐快闪”以及与演出相配合的“艺术彩牛静态装置艺术”均打破了既往传统艺术的推广方式,让国乐走进观众、并与之互动沟通,形成互联网时代广泛的自传播效应。也正是这些创新举措,使得特仑苏《又见国乐》项目在2015中国创新营销峰会暨中国创新营销大奖颁奖典礼上拔得头筹,荣获全场大奖——企业社会责任奖。国内文化艺术专业学界也对特仑苏《又见国乐》的大胆创新及联合出品方蒙牛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感给予极高评价。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称”像特仑苏这样富于社会责任感、致力于民族文化创新传承的品牌才是中国的好品牌”;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宋瑾则表示《又见国乐》“就是中国人精神的纯牛奶“。

 

  面对诸多赞誉,特仑苏《又见国乐》联合出品人——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表示,国乐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代表,如何能够与时俱进、在当下时代获得更多关注及传承,永葆艺术魅力,是需要每一个公民和企事业社会组织共同思考和实践的课题。蒙牛集团作为中国乳业品牌,在致力于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创新引领的营养健康食品公司的同时,有责任和义务为传承中华民族的根基和血脉贡献力量。任何一家企业只有做好文化价值观、勇于创新,才能获得不断传承的动力、基业长青。蒙牛期望通过《又见国乐》的突破创新,帮助艺术家们传承国粹、启发更多人发现国乐的价值,并激发全民思考与行动,共同参与到国乐的创新传承中来。同时,这种创新精神也将推动蒙牛集团在未来以更好的创新改变中国传统乳制品行业,为当今时代的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与体验。“《又见国乐》已经收官,但国乐的传承还没有结束。未来我们期望更多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企业能够参与其中,共同推动国乐艺术的发展。”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0105/n433501848.shtml report 4071 2016年1月4日晚,由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担任联合出品人、蒙牛集团与著名导演王潮歌联合出品、中央民族乐团担纲演出的大型民族音乐剧——特仑苏《又见国乐》,在有“中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