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圣诞节山火”扑灭 部分灾民返回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圣诞节山火”扑灭 部分灾民返回家园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圣诞节山火”刚熄灭不 久,维州政府4日宣布,此前受影响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部分路段开放,然而,维州紧急救援机构专员莱普斯力(Craig Lapsley)称,Wye River和Setion Creek附近仍有发生山体滑坡的危险,提醒当地居民注意。“圣诞节山火”共使116处房屋遭焚毁。

  报道称,“圣诞节山火”使维州部分公路封闭,直到4日,灾区公路才被打通,紧急救援机构允许车辆进入Kennett河以及Cumberland河地区,帮助灾后重建。

  莱普斯力当日表示,由于部分房屋已经不适合居住,救援力量向灾区空投帐篷,水和电力也已经恢复了供应。

  3日下午,居住在惠尔河地区的100户居民重返家园。同时,Monash高速公路Hallam地段双方向也已经恢复交通。Hallam地段在上周爆发火灾,10辆消防车赶往现场灭火,现已宣布安全。

  Colac Otway郡行政长官魏金森(Sue Wilkinson)称,道路封闭式使这个海滨城镇的旅游业受到重创。

  她称:“我们希望看到游客返回Lorne和Apollo港湾,幸好现在已经向公众开放。”维州紧急救援机构还警告灾区居民称,要做好防洪准备,因为维州不久将迎来大规模降雨。维州紧急服务厅长加雷特(Jane Garrett)称:“维州目前的气候有些变化无常,维州民众不要在洪水中驾驶或行走。”

  为更好地控制山火,维州消防机构特意从新西兰请来23名“外援”消防专家,从4日起与维州消防员并肩作战。新西兰消防队长苏利文(Mike Sullivan)称,维州的山火规模太大,是新西兰人不可想象的。他称:“我们没见过这么大的山火,燃烧面积动辄就是240或250公顷,而新西兰全国 面积才有维州那么大。”

  从4日起,新西兰消防分队手动清理出一条1公里长的隔离带。尽管在40摄氏度下工作很艰苦,但苏利文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1-05/7702594.shtml report 997 中新网1月5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圣诞节山火”刚熄灭不久,维州政府4日宣布,此前受影响的“大洋路”(GreatOceanRoad)部分路段开放,然而,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