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民间呼吁日本向“慰安妇”正式道歉和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民间呼吁日本向“慰安妇”正式道歉和赔偿
  中新社台北1月5日电  台北妇女救援基金会5日发布声明,呼吁日本政府尽速就“慰安妇”问题向台湾被害人正式道歉和赔偿,并对战争责任进行反省以防止再犯。

  声明称,任何协商都必须以恢复被害人的名誉与尊严为第一优先。日本政府应真诚地反省对“慰安妇”被害人的法律责任,并告诉下一代历史真相,避免重蹈覆辙。声明要求日方具体做到如下三点:

  ——对被害人正式道歉。日本政府应承认参与“慰安妇”制度的策划设立与管理,以及妇女被迫成为日军性奴隶的史实,真诚地向台湾受害者道歉。其中包括日本首相应以代表日本政府的身份向被害人道歉。

  ——对被害人赔偿。日本政府应立即采取措施,赔偿台湾受害者所有的经济与精神损失。赔偿金额与形式,须符合人道及正义的原则。

  ——对战争责任的反省以及防止再犯。日本政府应公开所有关于“慰安妇”问题的档案资料,动员有关机关进行调查,并在教科书中正确记载史实,以教育民众,保障女性人权。

  台北妇女救援基金会强调,对于日方施舍性的照顾补助、缺乏对被害人名誉恢复、不承认历史错误且不具法律形式的金钱“补偿”,该基金会不予接受。

  妇援会还呼吁台当局积极规划推动相关研究,做好史料保存、纪念馆建设和教育工作,让台湾“慰安妇”受害的历史不被遗忘,也让性暴力及性剥削的伤害有机会得以消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6/01-05/7702617.shtml report 689 中新社台北1月5日电台北妇女救援基金会5日发布声明,呼吁日本政府尽速就“慰安妇”问题向台湾被害人正式道歉和赔偿,并对战争责任进行反省以防止再犯。声明称,任何协商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