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永暑礁试飞是中国的事 不容日菲说三道四(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专家:永暑礁试飞是中国的事 不容日菲说三道四(图)
  原标题:专家:永暑礁试飞是中国的事 不容日菲说三道四

BBC网站16日称,近日,BBC记者乘坐塞斯纳206小型飞机飞越中国南海上空,拍摄南海岛礁画面。中国海军先后使用普通话和英语,对非法进入南海岛礁上空的这架小型飞机进行了警告驱离。

  BBC网站16日称,近日,BBC记者乘坐塞斯纳206小型飞机飞越中国南海上空,拍摄南海岛礁画面。中国海军先后使用普通话和英语,对非法进入南海岛礁上空的这架小型飞机进行了警告驱离。

  针对越南就中国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表示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继3日的表态后,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校验试飞活动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一向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然而,中方的表态并未能让某些国家停止鼓噪。4日,菲律宾和日本继续炒作此事,质疑中国的校验试飞活动。

  据菲律宾Rr网站4日报道,菲外交部发言人傅查理称,“将在适当时候提出抗议”。他称,“永暑礁是菲律宾声索的卡拉延群岛的一部分”,并对“中国控制南海地区,妨碍自由航行和海上贸易往来”表示担忧。他还说,“中国最近的行动加剧了南海的紧张局势”。

  日本外相4日也对中国的永暑礁校验试飞活动指手画脚。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援引岸田文雄的话称,中方的行动是“单方面改变现状和进一步制造既成事实的行为,(日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此举无助于争端的和平解决,(中国)应保持克制”。他说:“制造既成事实是不被容许的。希望继续与有关国家保持合作以守护海洋自由。”

  中国海洋问题学者刘锋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永暑礁校验试飞是中国主权范围的事情,由不得日菲越等国说三道四。他表示,校验试飞活动是中国加强包括永暑礁在内的南沙岛礁民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为南沙经济开发活动打好基础,而且能推进强化南沙海上应急救援、防灾抗灾等保障体系建设,能更好地彰显中国大国责任与担当。

  针对中方是否计划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华春莹4日表示,要根据中方对安全形势的判断和需要来综合考虑。她说:“我们认为,目前南海总体局势是稳定的,我们愿继续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希望有关国家不要试图用舰机来炫耀武力,而应该以实际行动与中方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另据菲律宾GMA新闻网站4日报道,此前进行“南沙巡航”的菲律宾青年已经结束活动。他们日前发表声明称,中国在永暑礁至美济礁、渚碧礁之间建立了“军事三角区”,“菲律宾已把卡拉延群岛输给了中国”。他们称,在巡航期间看到中国的船只和直升机一直在中业岛附近巡逻。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1/2016/0105/c1011-28013411.html report 1533 原标题:专家:永暑礁试飞是中国的事不容日菲说三道四BBC网站16日称,近日,BBC记者乘坐塞斯纳206小型飞机飞越中国南海上空,拍摄南海岛礁画面。中国海军先后使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