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客带充电宝机场过安检被拦 执意拆开发生自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旅客带充电宝机场过安检被拦 执意拆开发生自燃(图)
昆明机场一旅客带充电宝过安检被拦,执意拆开发生自燃。 胡远航 摄
昆明机场一旅客带充电宝过安检被拦,执意拆开发生自燃。 胡远航 摄

  中新网昆明1月5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安检站获悉,5日中午,一乘客在机场过安检时,被查出携带一无标识充电宝,在被告知禁止携带登机后,强行将充电宝拆开,导致充电宝在通道内自燃。

  5日12时17分,一名女性旅客在通过国内安检通道时,被查出携带一无标识的充电宝。随后,安检人员向其解释民航安检相关规定,告知此类充电宝存在安全风险禁止携带乘机。但该旅客及同行人员不听劝阻,执意要将充电宝拆开查看容量标识,导致充电宝内部线路短路、自燃。

  安检人员当场使用通道内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及时引导疏散通道内的过检旅客。经及时扑救,通道内的火势得到控制,并未造成人员和财产的损失。

  目前,该旅客已被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审查处理。

  昆明机场安检提醒,为保证出行安全,广大旅客在购买充电宝时,应购买正规产品并仔细核对有无相关的容量标识。此外,充电宝严禁托运,且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60WH。

  作者:胡远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1-05/7702684.shtml report 913 昆明机场一旅客带充电宝过安检被拦,执意拆开发生自燃。胡远航摄中新网昆明1月5日电(记者胡远航)记者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安检站获悉,5日中午,一乘客在机场过安检时,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