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富豪买荷兰球队惹争议 美媒:一直未追加投资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富豪买荷兰球队惹争议 美媒:一直未追加投资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美媒称,2014年初,一位中国新老板来到了荷兰ADO海牙足球俱乐部,向俱乐部承诺了大笔投资以及更美好的未来。俱乐部球迷对此欢欣不已。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5日报道,购买球队的钱晚到了数月,但最终还是到位了,随之而来的还有进一步投资的确切期限和一些新的引援。尽管最狂热的球迷对新老板的意图有所警惕,但他们还是保持了沉默。

  有110年历史的ADO海牙自二战结束以来还没有赢得过顶级荷兰联赛——现在被称为荷甲——的桂冠。但是俱乐部的新老板、富商王辉承诺将球队变为一支劲旅,能够挑战一些长期占据荷兰足球主导地位的俱乐部,如阿贾克斯、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等,发挥好的话还可以晋级像欧洲冠军联赛之类的欧洲顶级赛事。

  王辉似乎乐在其中,他会在ADO海牙的京瓷体育场的包厢内为进球欢呼,当球队射失点球时也会举起双手表示难以置信。他甚至至少参加了一次球队训练。

  但支持者的耐心日渐耗尽。海牙俱乐部一直徘徊在荷甲排行榜中游位置,风光的引援也已停止,而王辉多次没有按照承诺进行投入。俱乐部的一些人担心,花了几百万购买俱乐部,并承诺再投入数百万以提高俱乐部水平的王辉,已经对俱乐部失去了兴趣。

  王辉在他的北京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他只是在重新制定战略,但他也若有所指地表示,自己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职责。

  这种态度的转变在海牙恐怕会惹来麻烦。“海牙人的性格是,当你不喜欢时,要直接说出来,而不是隐瞒,”俱乐部球迷协会会长贾克·范利文说。“因此,别人都说我们很粗暴。”

  “海牙一直是一家中游俱乐部,但也是一家好俱乐部,能培养出优秀的年轻球员,”荷兰国家队前主教练迪克·艾德沃卡特说道,他的球员生涯始于海牙。

  王辉是一位富裕的北京商人。2015年,他购买了海牙俱乐部98%的股份,据报道价格为890万美元。他声称打算把俱乐部带进欧洲赛场,同时从俱乐部派遣荷兰教练前往中国,以提高那里年轻球员的水平。

  “当时我们态度很明确,希望将俱乐部出售给当地商人,”海牙市执行委员会成员、了解该交易内情的汤姆·德布鲁因说。但本地投资者没有出面,而在验证王辉先生的资金来源是合法的之后,俱乐部被出售了。

  尽管达成了协议,但资金到位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当资金到位后,人们的乐观情绪维持了一段时间。

  但最令人不安的是资金问题。王辉没有按时在9月及11月追加410万美元的投资。更重要的是,俱乐部被迫承认自己无法跟王辉取得联系。

  在与威廉二世足球俱乐部踢完一场联赛后不久,俱乐部确定了第三个最后期限12月18日,但王辉还是没有按时付款。

  这种不确定性令海牙的很多人感到不高兴,尤其是艾德沃卡特,他曾呼吁ADO海牙摆脱中国的影响。

  “他有一些好想法,但他得付诸行动,”艾德沃卡特说。“但他现在不提供资金了。这就是我认为来自海牙的人应该接管俱乐部的原因。”艾德沃卡特承认,他曾与王辉讨论过担任俱乐部顾问的问题。

  找到王辉并不难,而且他很快同意接受采访。王辉称他重振ADO海牙的计划没有改变。他承诺自己对俱乐部没有不怀好意,并将支付410万美元的资金。

  王辉还将目前的紧张事态部分归咎于文化差异——“在海牙,”艾德沃卡特提到海牙民众的直率态度时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及该球队在本赛季差强人意的起步。

  “这个俱乐部的思维方式非常简单,‘你说过你会投资,那你就应该投资,’”王辉说。“但他们在干涉老板的决策过程。你可以提建议。但现在情况不同了,我需要调整策略。”

  当被问及没有按时提供资金的具体问题时,王辉表示,这些钱不是“一种承诺,因为在向我自己的俱乐部投入更多资金的问题上,我不需要向任何人承诺任何事情”。

  “现在大家都很安静,因为但凡你说中国人点什么,都有可能会惹怒他,”范利文说。

  但是,12月18日的期限到来了,然后又过去了。钱还是没到账,王辉也没有来到俱乐部访问,他说之所以取消会面,是因为要参加中国足协的一个重要会议。ADO海牙俱乐部的一名发言人1月3日表示,资金目前还没到,但他们觉得1月5日有可能会收到。

  这名发言人表示,俱乐部希望王辉能在1月份来海牙,还表示他“已经看到了一些文件,证明资金正在到位”,这让他们“重新建立起了信任”。

  节日期间比赛中断,让ADO海牙俱乐部有时间把目前的状况理出头绪。但球迷们不会一直等下去。节后将于1月17日举行的第一场比赛,将是ADO海牙这一赛季最重要的一场,对手是排名第一的阿贾克斯俱乐部。“如果到时候资金还不到位,我想你就看到条幅了,”范利文说。“到时候就不好办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106/1045782.shtml report 2225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美媒称,2014年初,一位中国新老板来到了荷兰ADO海牙足球俱乐部,向俱乐部承诺了大笔投资以及更美好的未来。俱乐部球迷对此欢欣不已。美国《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