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猴票”坐地起价几十倍仍受捧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猴票”坐地起价几十倍仍受捧
昨天一早,朝阳区水碓子邮局外,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也难挡邮迷热情,早上6点多门前已排了数百人的队伍。 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
  昨天一早,朝阳区水碓子邮局外,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也难挡邮迷热情,早上6点多门前已排了数百人的队伍

  首轮猴票设计者36年后再执笔 邮迷彻夜排队黄牛现场吆喝

  昨天上午8点,中国邮政《丙申年》特种邮票首发。这套邮票是我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也是首轮猴票的设计者黄永玉时隔36年再度执笔,因此受到广大集邮爱好者的热捧。从前日起,就有市民在各大邮票销售点排起长队,甚至一家老少全上阵抢票。

  现场 早上6点已有数百人排队

  昨天,记者在水碓子邮电局看到,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也难挡邮迷热情,早上6点多门前已排了数百人的队伍,“昨天下午我们还没下班就有人来排了。”而据了解,1月2日朝阳体育邮局门前就开始有邮迷排队。

  昨日早晨7点多,西城区牛街邮政局门口就已经排起百余米的队伍,而队伍一直在持续变长。队中中老年人较多,不少人有备而来,裹着军大衣、拿着热水瓶,在队伍中慢慢前移。为了确保安全,派出所民警在周围拉起警戒线,还有邮政局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一工作人员透露,前晚9点多就已经有100多人排队了,“有人住在附近和家人轮班倒,全家上阵。”

  邮票开售十多分钟,张大爷抱着崭新的猴票和系列邮品走出邮局。“我闺女属猴,我排了27个小时总算是等上了,昨儿晚上真是一宿没合眼,现在终于可以回去睡个安生觉了。”“组团”来抢票的王阿姨一家收获颇丰,四人抱着一大摞红彤彤的战利品集合后,就在现场清点起来。

  虽然现场每人限购一套,但在开售后一个多小时,邮品就已售罄。牛街邮局局长告诉记者,由于猴票为新一轮生肖票的“开门票”,又是著名画家黄永玉时隔36年后再次提笔设计,确实很受欢迎。

  倒卖 票价翻了几十倍仍有人问

  有人得意,有人失意,只买到单票的李女士禁不住抱怨,“我也是排了十几个小时队,结果还没买到心仪的,今年来买的人太多了”。还有人则看到“商机”,记者在府右街邮政局发现,一男子拿着刚到手的两套猴票就地吆喝起来。新版猴票1套2枚2.4元,被他喊出120元的高价,价格翻了几十倍,却仍不时有人上前看票砍价。还有几名男子游走在队伍中不断搭讪。“不排队买猴票啊,一张50元。天儿这么冷,赶早买完回家啊。”一中年女子听罢,掏出60元买了一套,她说“赶着上班,实在等不及了。”

  与购票现场相比,马甸邮币卡市场要显得“冷清”许多。昨天下午,这里的一些摊位已经可见新版猴票,记者在几家询价,卖家均称系列邮品暂时无货,但有少许新版猴票,一卖家指着柜台里的四方连“一张10块,总共40块”。

  链接

  此次猴票为何抢手

  据了解,《丙申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这也是今年猴票的特别之处,“第一轮生肖票基本上都是一套一枚,而这次是一套两枚。”朝阳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猴票发行有两个版式,大版邮票单张印有16枚邮票,而小版邮票有6枚。因此,如果购买猴票大版,总面值为38.4元。与此同时,邮政还同步发行小本票,售价为12元。

  第四轮猴票是由1980年8分猴票设计者黄永玉绘制,小本票设计者为著名邮票设计师王虎鸣,如此强的邮票设计阵容也不多见。中国邮政集邮网厅和邮局柜台两个渠道可以接受预订,首发当日会优先满足预订者购买。而北京共有30余个网点可以购买,每个网点都会对销售数量进行公示。比如水碓子邮局共销售套票7000套,小本票200本,相关负责人介绍,“可以满足三天的购买量”。

  “美猴王”

  助阵“美猴王”邮局

  昨日,中国邮政“美猴王”生肖文化主题邮局成立,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实体邮局位于朝阳区金台北路6号,将搭建“六小龄童藏品博物馆”,展示销售自主研发的主题邮品,未来还将汇聚全国所有生肖主题邮品。其名誉局长是86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章金莱,昨天他也来到现场为邮迷现场签售。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张静雅 陈琳 线索:马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1/06/content_383282.htm report 2254 昨天一早,朝阳区水碓子邮局外,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也难挡邮迷热情,早上6点多门前已排了数百人的队伍首轮猴票设计者36年后再执笔邮迷彻夜排队黄牛现场吆喝昨天上午8点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