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猴王”邮局开卖新猴票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美猴王”邮局开卖新猴票
市民们排队购买新猴票
市民们排队购买新猴票

  昨天,中国邮政发行《丙申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面值共2.4元,图案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该套邮票是我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也是首轮猴票的设计者黄永玉时隔36年后再次执笔之作,因而受到集邮爱好者的追捧。

  昨天早上8点多,水碓子邮局门外就已经排起了50多米的长队,最前面的十几个人甚至头天晚上8点多就来了。队伍中的王先生虽然并不集邮,但因为自己的小孙子正好属猴,也特意赶来排队买猴票,“送给孩子讨个吉利。”据悉,北京邮政还在圆明园、梅兰芳大剧院等与生肖猴或猴戏有关的地点同时举办了猴年邮票首发式,现场也都是一片火爆。

  猴票发行当天,中国邮政“美猴王”生肖文化主题邮局也在位于金台北街的水碓子邮局成立,由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出任名誉局长。六小龄童一出现在“美猴王”邮局,立刻引起邮迷们手机、相机狂拍,不少人还挥舞着以前的孙悟空剧照或刚刚买到的猴票邮册、首日封等上前请求签名,现场一度有些拥挤,原计划的签售活动只得被迫提前结束。那些没能得到签名的邮迷虽然有点遗憾,但也为亲眼见到了美猴王真人而兴奋不已。

  据了解,“美猴王”生肖文化主题邮局分为实体邮局与线上虚拟邮局两部分。实体邮局搭建了“六小龄童藏品博物馆”,并展示销售自主研发的《丙申聚首 灵猴献瑞》邮册和《猴报福来》、《迎春纳福》、《贺年信卡》、《猴年大吉》等主题邮品,未来还将汇聚全国所有生肖主题邮品,将“美猴王”邮局打造成为生肖集藏胜地。“美猴王”主题邮局虚拟邮局即“美猴王”生肖主题文化邮局网站,将采用“互联网+”的方式运营,提供生肖主题等特色文化产品,还将结合实体邮局相继开展生肖主题活动、明星影迷见面会等。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李宁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06/content_175278.htm?div=-1 report 1218 市民们排队购买新猴票昨天,中国邮政发行《丙申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面值共2.4元,图案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该套邮票是我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也是首轮猴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