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突患“再障贫血” 曾献血十余次(图)

来源:大河报
 
健康时,常佳丽曾献血十余次,如今身患白血病的她躺在无菌层流床上。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李松文记者洪波摄影

  核心提示丨她叫常佳丽,以前的她爱笑,脸颊有微微的婴儿肥,而现在却因患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笑容被掩盖在了厚厚的无菌口罩后。可是就在这样被病魔缠身的身体里却孕育了一个非常有爱心的灵魂。

  捧着女儿一摞红色的献血证,常佳丽的妈妈很是感慨……因为,常佳丽曾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在郑州和驻马店共计献血达十余次。

  事件丨女孩突患“再障贫血”,曾献血十余次

  近日,记者在省肿瘤医院10号病房楼25层血液科见到了常佳丽。此刻,她被无菌层流床的透明垂帘阻隔,即使这样,她年轻的脸庞和清澈的眼神依然可见!

  “佳丽患的是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这种病是自身骨髓无法再造血,以致体内的血小板和白细胞都低到了极点,稍有感染,就会危及她的生命。”常佳丽的母亲王爱萍说。

  2012年6月,常佳丽从驻马店黄淮学院毕业后就在郑州工作。“我早就下岗了,一直把她供养到上大学。可没想到,才工作一年多,佳丽竟得了这种病。之前,孩子每天要在无菌舱里打NTG治疗,隔几天还要输血小板、丙球蛋白等。”王爱萍回忆说。

  被确诊后,王爱萍从女儿口中得知她有献血证,拿无偿献血证能免费输一定数量的血小板。“我回家一拉抽屉,里面竟放了五六本献血证。一看,女儿在驻马店和郑州竟献血10多次。她献过两次全血,还捐献了七八次血小板……”王爱萍含泪说。

  “在校时,常看到血站的献血车来做宣传,自己个子高,也不瘦,就想去多捐一些。”常佳丽通过微信告诉记者。

  同学的印象中,常佳丽个子很高,稍胖。“佳丽很乐观,她生病后,我去看她时经常见她扎针、穿刺、输液,但从来没见她哭过,总是微笑着面对病痛的折磨。”同学张娇说。

  常佳丽患病后,第一阶段的治疗费就需要三四十万元。实在借不来这么多钱,常佳丽的父亲来到女儿的毕业院校——黄淮学院求助。可令他没想到的是,黄淮学院除了发动师生捐款6万元外,还从学校的“统筹医疗基金”拿出4万元钱,一起送到常佳丽的父亲手中。

  “真的没想到母校能这么做,这让我很感动,而我竟无以报答。”常佳丽感动地说。

  梦想丨希望能去山村支教

  问及每日的心理状态时,常佳丽说:“生病虽然很痛苦,但我更担心我妈!所以吃再大的苦我也要挺过来。”

  说到自己的爱好,她说自己比较喜欢看漫画,可以让自己暂时忘却一些烦恼和痛苦。

  谈到将来,常佳丽说自己的梦想是到贫困地区支教,“我本已准备好了去考教师资格证,可没想到又住院了”。

  即将结束采访时,王爱萍从医生办公室返回,脸上挂着泪痕。她说,医生告诉她孩子的骨髓初配已经成功,骨髓移植有希望了。可现在的情况是,家里已经再拿不出一分钱给孩子治病了,骨髓移植需要的四五十万元对她这个下岗工人的家庭实在是一个天文数字,因为现在自己能借的钱已经借了一个遍。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1/06/content_1352576.htm?div=-1 report 2257  健康时,常佳丽曾献血十余次,如今身患白血病的她躺在无菌层流床上。□记者李一川实习生李松文记者洪波摄影核心提示丨她叫常佳丽,以前的她爱笑,脸颊有微微的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