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1月2日,微博网友“辉太狼养个小辉辉”爆料称:当天17时40分,他在上海">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铁凤爪门”女主角拒绝认错:没影响公共环境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地铁凤爪门”女主角拒绝认错
>>新闻背景
>>新闻背景

  1月2日,微博网友“辉太狼养个小辉辉”爆料称:当天17时40分,他在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站上车,进车厢后踩到一个黏黏的东西,正奇怪时,听见咀嚼声,他这才发现身边一名女子正在吃泡椒凤爪,边吃边把骨头和残渣往地上扔。该网友随即掏出手机拍下了视频。视频显示,被拍摄的短发女子正拿着手机与视频拍摄者对拍,她手中拿着一个已经开封的泡椒凤爪包装袋,口中有咀嚼的动作。周围几名乘客指责她没有素质,她回击周围乘客想当“国际警察”,双方都爆出几句粗口。这段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指责这名吃凤爪扔骨头的女乘客。而该女子越来越多的信息也被网友“扒”了出来。

  近日,一段发生在上海地铁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并引起热议。视频中,一名女乘客在吃泡椒凤爪,并有骨头残渣散落车厢,受指责后,她与周围乘客产生言语冲突,还拿出手机与视频发布者对拍。

  4日,记者联系到这名女乘客,她承认自己确实如网上所说的是一名小提琴教师,名叫王若扬,但她坚称“没有乱扔,没有妨碍他人,没有影响公共环境”。

  她表示,自己200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毕业后来上海。“目前,我的手机接到很多奇怪的骚扰电话。如果这件事(地铁凤爪门)影响到我的工作,我会站出来维权。”她说。

  “吃凤爪没有产生任何气味啊”

  记者:当时为什么会与地铁乘客发生冲突?

  王若扬:这件事是完全素未谋面的人以人身挑衅的方式要求我改正一件我本没有做错的事情,他们就差一点没打我的脸!试想,任何一个陌生人对着你开口大骂并拿出手机拍摄,你都会有基本的警戒感或自卫感。当我感到这几人有敌意的问话和嘲讽的表情,我当然会反驳说“这个事情跟你无关,我又没有影响到任何一个人”。

  记者:发视频的网友说你乱扔垃圾。

  王若扬:我没有故意乱扔,我也不喜欢随便扔垃圾。吃鸡爪没有很多残渣,有的渣子我都捏在手里了,即使掉一两粒也不会影响到周围的乘客。

  记者:但地铁上不允许吃东西和扔垃圾啊?

  王若扬:地铁车厢是公共环境,我很理解这一点。但吃凤爪没有产生任何气味啊。你在车厢大小便,乱撒香水等会产生气味影响周围人,这些行为我都没有,完全没有影响到公共环境。

  记者:为什么对其他乘客爆粗口?

  王若扬:他在用手机拍我,还用威胁的语气说:“我要发到网上去。”他在威胁我要我改正,但是我并没有错。他对我进行人身挑衅,而且他也说粗口了。

  “2013年地铁上吃凤爪的也是我”

  记者:怎么看自己的视频被发到网上?

  王若扬:拍就拍吧,我没什么不可见人的,所以我就没有躲。但是网友拍了我的照片传到网上并大肆中伤,这已经侵犯了我的人身隐私权。

  记者:有网友曾发布过一张2013年的照片,里面有个疑似你的女子在地铁上吃凤爪,那人是你吗?

  王若扬:我看到网上传的图片了,那个人也确实是我。我觉得吃凤爪是个人的生活行为,这还是第一次被指责。

  记者:你认为自己没有错,但众多网友看完视频后为什么都在指责你?

  王若扬:我必须说明,我只是在地铁上进行一个简单的饮食,在上课的路上补充一下体力。很可能有一两粒碎屑掉到地上,但我认为并没有影响到地铁的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我也没有发出噪音,没有影响他人的人身安全,总之我个人的行为没有影响到其他乘客。

  “我并没有在网上进行任何澄清和道歉”

  记者:你的很多信息被网友搜了出来,你是小提琴老师,还参加过电视台的相亲节目?

  王若扬:是的。2003年我毕业于武汉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是小提琴特长生,毕业后来上海工作,在一些外企的职能部门工作过,目前已经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小提琴教学和研究上。

  记者:这件事对你的生活产生影响了吧?

  王若扬:我的个人信息被放到网上后,我的手机接到很多奇怪的骚扰电话,还有60到80条各种奇怪的验证短信,这说明有人滥用我的手机号注册。这件事情还引起了我父母的担心。

  记者:有人说你因此丢了工作?

  王若扬:目前还没有。我不会跟别人主动提这档子事,因为这本身就是恶意中伤。如果这件事影响到我的工作,我会站出来维权。

  记者:网上已经有微博账号以你的名义发布了致歉信,道歉或许是解决这件事的好办法。

  王若扬:目前我并没有在网上回应。有人说我做了一件错事,但事实上我并没有做错。我没有在微博上进行任何澄清和道歉。

  据《北京青年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106/564054.shtml report 2416 >新闻背景"align="middle"border="1"/>>>新闻背景1月2日,微博网友“辉太狼养个小辉辉”爆料称:当天17时40分,他在上海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