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维和人员再曝性侵丑闻 联合国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维和人员再曝性侵丑闻 联合国展开调查
  中新社联合国1月5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5日在联合国表示,联合国正在就针对驻中非共和国维和人员的新的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进行调查。

  近两年来,中非儿童遭性侵的丑闻持续困扰联合国。去年8月,潘基文在新闻发布会上怒斥少数维和人员的性剥削和性虐待行径,并宣布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简称中非稳定团)团长巴巴卡·盖伊应他的要求而辞职。上个月,潘基文设立的独立调查小组发布报告称,联合国未能有效应对性虐待指控,有三名联合国官员失职。

  杜加里克5日透露,他们昨天(4日)刚刚被告知新的指控,受害者是四名未成年少女,但他并未公布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具体哪些国家的维和人员牵涉其中,仅说事件发生在中非首都班吉,联合国还在进一步调查细节。

  据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上周四次访问四名受害者,为其提供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并向这些女孩分发了衣物、鞋和卫生包。

  杜加里克说,联合国中非稳定团团长欧南加—安扬加和特派团部队指挥官5日同特派团的军事和警察人员进行了会晤。欧南加—安扬加重申,特派团将坚决执行潘基文对性侵平民的“零容忍”政策,并警告相关罪行的肇事者及同谋不应有任何侥幸心理。

  欧南加—安扬加宣布,中非稳定团将和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一起展开联合行动,打击性剥削和性虐待行为,还将组建军警联合大队以甄别相关涉案人员,防范新的类似案件发生。

  2014年7月,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接到报告,指控驻中非的法国士兵对当地儿童实施性虐待和强奸,其中最小的仅八九岁。此后,联合国系统对此事的处理一直饱受争议。2015年8月,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被指控强奸一名12岁少女,还杀害了一名男孩和他的父亲。

  中非共和国局势长期动荡,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12月授权由非盟主导的中非支助团和法国军队在中非维和,并于2014年4月通过决议设立中非稳定团,由逾一万名军警组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1-06/7702878.shtml report 964 中新社联合国1月5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5日在联合国表示,联合国正在就针对驻中非共和国维和人员的新的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进行调查。近两年来,中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