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共和党激烈反对控枪措施 称奥巴马行政越权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原标题:美共和党激烈反对控枪措施 称奥巴马行政越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美国中文网1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挥泪演讲,宣布了一系列控枪新措施。但共和党人对奥巴马此举做出了激烈反应,称奥巴马“又一次超越了自己的职权范围”。

  众议院议议长保罗·瑞安称奥巴马的方案是“行政部门越权到了危险程度”,并认为总统“至少是颠覆了立法部门的权威,而且有可能推翻立法部门的意志。”

  共和党众议院第二号人物、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则表示,奥巴马的措施“并不能有效地达到他的目的”。

  而不少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已经表示,如果当选他们会推翻奥巴马的控枪措施。

  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中领跑的特朗普对CNN说,奥巴马的方案是朝着进一步限制枪支拥有者的权利迈出的第一步。他说:“很快你就买不了枪了。这是朝不许买枪迈出的又一步。”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什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节目上也表示,“奥巴马的第一冲动总是从守法公民那里夺走权利,这是错误的,也是危险的”。

  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和桑德斯都支持总统的行政命令。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德里(Derry)说,设想自己的枪支安全措施时,考虑到国会不行动,自己也将尽量根据法律行使行政权威。她表示欢迎奥巴马总统的控枪措施。

  桑德斯接受CNN采访时说:“我希望有两党支持,但真相则是共和党对于任何枪支安全措施都没有兴趣。我认为他正在做美国人民希望他做的事情。”

  势力强大的枪支权利游说团体“全国步枪协会”(NRA)也表示一定要仔细研究新的规定,看看是不是能把奥巴马当局告上法庭。

  不过,《纽约时报》援引的一名NRA发言人似乎淡化了新措施的重要性。NRA官员詹妮弗·贝克说:“真的,就这些?这就是他们这么长时间炒作的?这就是他们花了七年时间拼凑起来的?他们其实什么也没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24902.html report 1053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据美国中文网1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挥泪演讲,宣布了一系列控枪新措施。但共和党人对奥巴马此举做出了激烈反应,称奥巴马&ldqu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