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自曝攻克导弹技术难题 新武器可击落民航客机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鲁彬
原标题:IS自曝攻克导弹技术难题 新武器可击落民航客机
IS自曝研制导弹视频截图
IS自曝研制导弹视频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进入2016年,陷入国际反恐力量四面楚歌的“伊斯兰国(IS)”在军事上显露疲态,然而在高科技武器领域却精力不减。英国《独立报》1月6日报道称,受IS控制的科学家与武器专家近日研发出据称可以击落民航客机的新型先进武器。

  网络上新流出的视频显示,位于叙利亚IS大本营拉卡的武装分子自制热电池,并试图将其用于一枚退役的舰对空导弹。专家称,恐怖组织接触到此类武器已有数十年,但对于导弹的使用至关重要的储藏及制造热电池在没有先进知识的情况下是极为困难的。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IS最新披露的其武器研发进展带来了非常严重的问题。“在英美2001年入侵阿富汗之后,人们非常担心美国人先前为对付苏联提供给阿富汗民间武装的‘毒刺’导弹会被用于打击自己”军事专家继母·森古普塔分析称:“但是这一点从未成真,因为这些导弹的电池寿命有限,塔利班对此一筹莫展。如果IS找到了替换这些电池的方法,这显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现在令人担忧的是,一旦IS大规模掌握了这种电池,该组织将有能力重新装备数以千计的已退役导弹。在英国天空电视台获得IS视频中展示的导弹据称在锁定目标后命中率高达99%。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25942.html report 919 IS自曝研制导弹视频截图【环球网报道记者聂鲁彬】进入2016年,陷入国际反恐力量四面楚歌的“伊斯兰国(IS)”在军事上显露疲态,然而在高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