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第七舰队司令:别怕舰队南海数量不足 技术占优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昕烨
原标题:美第七舰队司令:别怕舰队南海数量不足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联社1月5日报道称,尽管美国坚持不承认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想要通过硬顶中国展示其在该区域的主导地位,但美国正面对的疑问是,舰队规模是否足够?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相比,美国海军以及亚太地区太平洋舰队的舰艇数量都已下降。

  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指挥官道斯(Clay Doss)表示,太平洋舰队目前有182艘舰艇,其中包括航空母舰、辅助性舰船和补给舰等战舰。大约20年前,这一数量是192艘。在全世界范围内,美国海军共有272艘舰艇用于作战或对战斗中的船只进行补给,这一数量比1998年减少了20%。这272艘舰艇中共包括10艘航母。

  不过海军官员表示,当前这些船只的技术都已得到大规模提升,足以弥补数量减少带来的任何弊端。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斯科特·斯威夫特(Scott Swift)说,外界质疑第七舰队是否拥有足够的资源,这更多的是该区域各国焦虑情绪的体现,而不是担忧海军真正的能力。他说,即使整个第七舰队都派遣到南海,别人还是会问美国以后还会不会部署更多军力。斯威夫特表示,他宁愿要今天的海军及其先进的技术,也不要20年前的数量。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专家彼得·詹宁斯(Peter Jennings)表示,在战时,这涉及到一个舰队在导弹袭击中是否能有足够多的船只存活下来继续战斗。他表示:“我认为这正日渐成为一个严重的长期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25999.html report 763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联社1月5日报道称,尽管美国坚持不承认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想要通过硬顶中国展示其在该区域的主导地位,但美国正面对的疑问是,舰队规模是否足够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