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男子被城管袋子套头追打 官方向市民致歉

来源:澎湃
原标题:贵州兴义一男子被城管袋子套头追打引发围拍,官方向市民致歉

  近日,一段名为“兴义市笔山路城管打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视频中四名城管用警棍追打一黑色上衣男子,并在其头部套上一橙色袋子,现场多名群众出声制止并用手机录像。事后,兴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布道歉信,就此事向被打者和全体市民道歉。

  这段视频时长2分多钟,视频开头是四名城管追打一男子,欲将其拖上执法车,但男子一直在挣扎,周围有群众大声喊道“不能打人”。这时另外一名个子较高的城管从旁边走过来说“我们没有打人……他拿刀砍人”,有群众当即回应:“这样你们可以报警抓他,但不能打他。”视频中可看到,有多名围观群众拿出手机录像。

@兴义城管 官方微博发布的道歉信
@兴义城管 官方微博发布的道歉信

  连日来,该视频在网上均有传播。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1月4日晚10点43分,兴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官方微博已就此事发布《关于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粗暴执法行为的道歉信》,道歉信称:

  1月3日下午14时40分许,兴义市城市管理局特勤大队工作人员在笔山路进行市容管理过程中,与执法对象廖某发生冲突,出现粗暴执法行为。对此,市城市管理局特向廖某和全体市民诚恳道歉。

  经初步调查核实,2016年1月3日14时40分许,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巡逻到笔山路与文科路交叉路口处时,发现廖某用一辆三轮车拉甘蔗在人行道上销售,即对廖某进行劝离。在劝离过程中,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未保持理性,与廖某发生冲突。

  1月3日15时03分,兴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公安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及时将伤者送到医院治疗,并将相关人员带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事情发生后,市城市管理局对参与粗暴执法的所有人员进行停职处理,待公安机关查清事情真相后,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

  最后,再次对执法人员的粗暴执法行为向广大市民致歉。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和鞭策。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7259 report 1208 近日,一段名为“兴义市笔山路城管打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视频中四名城管用警棍追打一黑色上衣男子,并在其头部套上一橙色袋子,现场多名群众出声制止并用手机录像。事后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