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公民在中缅边境被地雷炸伤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公民在中缅边境被地雷炸伤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美媒称,中国1月5日就一名中国公民在中缅边境被地雷炸伤向缅甸提出交涉,缅甸政府表示正在调查。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6日报道,中国多次要求缅甸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缅甸政府军和少数民族反叛武装在边境交战。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一位中国公民1月3日被一枚地雷炸伤,不过她没有说明爆炸的具体地点。

  她说:“1月3日,确实有1名中方人员在中缅边界中方一侧被地雷炸伤,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已向缅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缅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

  报道称,缅甸政府军和几个反政府武装交战,至少有两个反政府武装在中缅边境的掸邦和克钦邦活动。过去几年来,成千上万缅甸平民为了躲避战火逃到中国境内。

  华春莹呼吁缅甸和中国合作,确保中缅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缅甸外交部副部长吴丹觉在接受美国之音缅甸语组采访时说,中国知会了缅甸政府,缅甸会进行调查。

  他说:“中国外交部打电话给缅甸大使馆,知会我方在离开缅甸边境20公里处发生爆炸事故,事件发生在1月3日,一名中国公民受伤。我们已经通知缅甸国防部调查此事。”

  报道称,2015年3月,缅甸交战中有几枚炮弹落到中国云南省境内,炸伤五名中国公民。

  报道称,中国和缅甸共同边界长2000公里,大部分是在人迹罕至的偏远地区。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106/1046320.shtml report 803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美媒称,中国1月5日就一名中国公民在中缅边境被地雷炸伤向缅甸提出交涉,缅甸政府表示正在调查。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6日报道,中国多次要求缅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