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科隆警方:无证据表明跨年夜性侵案与难民有关

来源:弧度 作者:孙佳禾

  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跨年夜,尽管当地警方在新年伊始的工作报告中描述:欢乐、轻松、一片祥和。随后,警方陆续接到性侵和抢劫类案件报案,约90名女性称有近千名“阿拉伯人和北非人长相”的男子对她们实施了犯罪,至少有一名女性被强奸。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彻查案件,而事件本身也再次引发人们对难民群体的争论。

  据《南德意志报》1月5日的报道,科隆警方称,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有难民作案,相反,大量迹象表明案犯们是有目的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他们从几年前就在科隆作案,将行人拐到偏僻处实施抢劫,而之前受害者多为男性。

停在火车站前的科隆警车,右侧为科隆大教堂 来源:《南德意志报》
停在火车站前的科隆警车,右侧为科隆大教堂 来源:《南德意志报》


  科隆将加大安保力度

  新年伊始的早晨,科隆的警方工作报告描述了一个欢乐的新年。“轻松的气氛——基本上一片祥和的庆祝氛围”,上周五(1月1日)科隆警方如此说道。可是对于刚刚在科隆中央火车站发生的骚乱,报告却只字未提。

  截至4日,警方已接到90名妇女的报案,她们举报在除夕夜遭到众多男子性侵和抢劫,甚至一名女警察义工也遭到侵害。科隆中央火车站旁边是德国著名景点科隆大教堂,在每年圣诞和新年期间都会成为盗窃多发场所。

  5日,科隆警察局长沃尔夫冈•阿尔伯斯(Wolfgang Albers)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工作报告存在疏漏。“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找到嫌疑人,”警察局长阿尔伯斯说,“这些受害女性们很难描述作案者的长相。但是,作案者很有可能来自是北非和阿拉伯国家。”警察局长认为这样的措辞是一种对真相的尊重。

  新就职的女市长亨丽埃特•雷克尔(Henriette Reker)也说:“我们不能妄自猜测。”她还表态将在科隆狂欢节(2月4日至10日)时部署更多警力、安排更多视频监控来保障民众安全。“恐惧绝不能有任何生存发展的空间。”她说。

  但不少人对市长的发言仍不太有信心。“这个想法有些荒诞,毕竟狂欢节变装,很难清除辨认出谁是谁。”《南德意志报》报道称。

  没有证据直接表明难民参与犯罪

  网络上,激烈的争论已持续了数日。 德国选择党(AFD 新成立的年轻政治团体)嘲讽到,德国现在如总理默克尔一直期待的那样,成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社会。而右翼极端分子们不仅想将那些作案者从车站赶回他们的老家,更想借此一同驱逐所有的难民。

  但科隆警方称,他们现在还没有任何证据线索证明,作案者就是难民。相反,有许多迹象表明,案犯们是有目的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他们从几年前就在科隆作案,经常将行人拐到偏僻处实施抢劫。而之前受害者主要是男性。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说:“如此数量众多,有明显移民背景的肇事者参与的大规模性骚扰事件也意味着,有组织犯罪行为已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但他同时也警告说,“不要将所有来到德国的难民看作潜在的犯罪分子。”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60106/n433653488.shtml report 1792 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跨年夜,尽管当地警方在新年伊始的工作报告中描述:欢乐、轻松、一片祥和。随后,警方陆续接到性侵和抢劫类案件报案,约90名女性
(责任编辑:张梦圆 UN81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