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想吃天鹅肉”:六旬老汉偷公园两只黑天鹅和5个蛋

来源:澎湃
原标题:“想吃天鹅肉”:浙江六旬老汉偷了公园两只黑天鹅和5个蛋

  逛公园时看到驯养的黑天鹅,临时起意想尝尝天鹅肉的味道,先后偷走2只天鹅、5个天鹅蛋——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月6日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派出所了解到,因涉嫌盗窃,“吃了天鹅肉”的沈某已被取保候审。

  2015年5月,湖州西山漾湿地公园从广西一家园林观赏动植物培育公司引进了20多只黑天鹅,并专门为它们划出生活区。当年12月27日下午,饲养员刘钦在生活区巡查时发现黑天鹅少了2只。

  “半年来,我几乎每天都会记录天鹅活动、下蛋、孵化的情况,只要我一吹口哨,它们就会游过来。那天发现天鹅少了一对,失踪的还有5个天鹅蛋,赶紧报警。”刘钦告诉澎湃新闻。

  民警走访了解到,八里店镇居民沈某曾在当地农贸市场卖过“非常大的鹅蛋”。去年12月31日,沈某到派出所自首。

  61岁的沈某是当地人。经调查,2015年12月24日,他到西山漾湿地公园玩,看到围栏内的黑天鹅在孵蛋,起了“尝尝天鹅肉”的念头,便翻入围栏,用抓鱼的网抓了1只黑天鹅,还掏了一窝天鹅蛋,共4个。

  当晚,他就将黑天鹅和1个天鹅蛋下酒吃了。第二天,尝到“美味”的沈某再次在西山漾湿地公园偷了1只黑天鹅和1个天鹅蛋。12月26日,他将4个蛋拿到农贸市场,谎称“鹅蛋”卖掉,得款36元。27日,得知民警在调查,他把还没吃掉的那只黑天鹅放回公园,然后自首。被买走的4个天鹅蛋,有1个已被吃掉,民警追回3个。

幸存的天鹅蛋。 钱江晚报 图
幸存的天鹅蛋。 钱江晚报 图

  刘钦告诉澎湃新闻,西山漾湿地公园引进时每只黑天鹅的价格为3700元,每个天鹅蛋的价值在500~600元。由于公园内水域宽阔、植物多,黑天鹅已下了35个蛋,孵化了10只小天鹅。

  “黑天鹅是‘一夫一妻制’,只要配种成功,一年四季都是成双成对的。被吃掉的是母天鹅,那只公天鹅现在状态很不好,晚上叫得凄惨,我们准备再引进一只母天鹅。”刘钦说。

别的天鹅都成双成对,远处那只落了单。 钱江晚报 图
别的天鹅都成双成对,远处那只落了单。 钱江晚报 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7455 report 1511 逛公园时看到驯养的黑天鹅,临时起意想尝尝天鹅肉的味道,先后偷走2只天鹅、5个天鹅蛋——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月6日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