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涨工资了 年薪达2.1亿韩元

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朴槿惠涨工资了年薪达2.1亿韩元

  据新华社电 韩国政府人事革新处5日宣布,包括总统朴槿惠在内的所有公务员今年工资总额将增长3%。涨薪后,朴槿惠的年薪将从去年的2.05亿韩元增至2.1亿韩元(约合115.5万元人民币)。

  韩国政府人事革新处当天宣布,国务会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公务员报酬和津贴规定》。考虑到物价上涨因素和民间工资水平,把公务员工资涨幅定在3%左右,不同职位和级别略有差异。

  其中,总统朴槿惠的工资涨幅为3.4%,增至2.1亿韩元。国务总理黄教安年薪也上调3.4%,增至1.64亿韩元(90万元人民币)。副总理、部长级官员年薪升至约1.2亿韩元(65万元人民币)。副部长级官员年薪为1.17亿韩元(64万元人民币)。

  根据这一新规定,韩国军人工资将上调15%。以兵长为例,月薪将增至19.71万韩元(1084元人民币)。同时,向士兵发放的危险执勤津贴也将从去年的1.65万韩元(90元人民币)增至2.5万韩元(138元人民币)。

  此外,实施绩效年薪制的公务员范围也将扩大。为提高职务专业化水平,各部门还将设置“重要职务津贴”。

  上月,日本政府也决定为国家公务员加薪。这是日本国家公务员连续第二年涨薪,原因是配合民营企业的加薪趋势。此前,日本公务员薪水已7年未变。

  工资调整后,日本国家公务员平均年收入将达666.5万日元(约合34.8万元人民币),比先前增加5.9万日元(3080元人民币)。由此,日本政府相关开支将增加约680亿日元(35.5亿元人民币)。除国家公务员外,地方公务员的薪金也将有所调整。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6-01/07/content_1205420.htm report 857 据新华社电韩国政府人事革新处5日宣布,包括总统朴槿惠在内的所有公务员今年工资总额将增长3%。涨薪后,朴槿惠的年薪将从去年的2.05亿韩元增至2.1亿韩元(约合1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