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2015北京雾霾天达半年 重污染天数超1个月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去年北京雾霾天达半年 重污染天数超一个月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外媒称,据中国新闻媒体5日报道,2015年北京人有一半时间呼吸着未达到国家标准的空气,市政府想方设法解决已激起广泛公愤的雾霾问题。

  据法新社1月5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数字称,北京去年有179个污染天,其中46天有重度污染。

  报道称,去年全年的PM2.5浓度平均值为每立方米80.6微克,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最大年均值10的八倍多。PM2.5是能渗透到人体肺部的有害细微颗粒物,这个数字同比下降了6.2%,但市民所呼吸空气的PM2.5浓度仍然是中国自身标准的1.3倍。

  经过污染相对较轻的一年后,北京在12月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次霾红色预警,这是四级预警体系的最高级别,促使当局采取了数千家工厂停工或减产、一半私家车禁止上路等措施。

  报道称,霾预警制度是2013年建立的,当年12月,北京市出现重度霾,但政府并未将该制度付诸实施。

  报道称,北京市今年的举动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受污染的中国东部和北部各城市相继发布红色预警,有些地区的PM2.5水平攀升至700以上,有着约9600万人口的山东省全省发布了首个红色预警。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107/1046771.shtml report 671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外媒称,据中国新闻媒体5日报道,2015年北京人有一半时间呼吸着未达到国家标准的空气,市政府想方设法解决已激起广泛公愤的雾霾问题。据法新社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