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二战后最大规模性侵案 或促默克尔调整难民政策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原标题:二战后最大规模性侵案 或促默克尔调整难民政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德国《图片报》6日报道,新年前夜,以大教堂闻名的德国西部重镇科隆爆发一起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性侵案。上千名醉醺醺的男子在科隆火车站对女性进行调戏、性侵和抢劫! 而警方直到本周一才公布该事件, 愤怒的声音瞬时在德国全国蔓延,一直坚持开放国门、迎接难民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压力陡增。

  截至6日,警方已经接到118起报案,其中包括性侵、抢劫、偷窃等,其中一名女性被强奸,还有一名便服女警遭到攻击。科隆警察局局长阿尔贝斯表示, 这些男子“从长相看可能来自北非和阿拉伯地区”。所有证人也都证实这一描述。警方公开称已确定3名嫌犯身份,但还没有逮捕1人。而英国广播公司称,有警方人员透露,“已逮捕8名嫌犯,全是难民”。

  “这真是一场噩梦。”24岁的女大学生埃费林对《图片报》说,“我穿着及膝的裙子,突然间感觉有一只手伸入裙子在摸我的屁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称,据科隆警方透露,当晚报案中有1/4是性侵案。其中一名受害者表示,在经历这起事件后,她开始害怕单独外出,担心会被杀或遭到强奸。她回忆说:“男人们围住我们,抓我们的屁股和胯部……我想带我的朋友离开,但在转身的那一刻,有人抢了我的包。”另一名受害者说,她未能成功击退袭击者:“我们跑去找警察,但发现警察人手严重不足,他们无法照顾我们。”

  当天巡逻的警察迪克对《图片报》表示,这些男人完全喝醉了,像吸了毒品。有人将点燃的烟花爆竹扔向人群,警方迅速驱散了人群,但他们开始时并没有注意到同时还发生了大规模性侵。阿尔贝斯局长称,在市中心竟能发生如此规模的犯罪行为,让人无法容忍。德国《焦点》周刊称,“这可能是二战后发生的最大规模性侵案”。

  科隆所属的北威州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州,居住着2.5万中国人。住在科隆的中国女学者张琳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科隆火车站经常发生偷窃事件,许多中国人都被偷过。但这种大规模性侵案件还是第一次听到。《环球时报》记者6日从科隆和汉堡警方了解到,在此次案件中,目前还没有中国人报案。

  孙恪勤对《环球时报》说,德国有过大规模骚乱,但多是政治性质的,因为极端主义和政见不同进行的打砸抢烧。但这次是社会治安事件,“如此大规模在德国极为少见,可以说事态是比较严重的”。孙恪勤说,此事会促使默克尔政府调整难民政策,但德国在难民问题上“政治正确”的高调还得唱,不会一下收回去。因为事关欧盟价值观和德国的国际形象。而此案暴露出欧洲在难民问题上的力不从心,2016年对欧洲而言将是非常困难的。

  【环球时报驻德国、法国特约记者 青木 姚蒙 环球时报记者 林鹏飞 候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31082.html report 129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德国《图片报》6日报道,新年前夜,以大教堂闻名的德国西部重镇科隆爆发一起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性侵案。上千名醉醺醺的男子在科隆火车站对女性进行调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