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沙永暑礁机场试飞成功 能起降大型客机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南沙永暑礁机场试飞成功 能起降大型客机
1月6日10时21分,南方航空的一架飞机降落在我国目前最南端的南沙永暑礁新建机场。当天,这架政府征用的民航客机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新华社记者 査春明 摄

  据新华社电 1月6日,中国政府征用的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经过近2小时的飞行,于10时21分、10时46分平稳降落南沙永暑礁新建机场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

  这次试飞成功证明该机场具备了保障民航大型客机安全运行的能力,将为岛礁物资运输、人员往来、医疗救护提供便捷的交通方式,同时将为南海地区的跨洋飞行提供新的备降机场选择和更为经济灵活的航线选择。此前,对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了校验飞行。

  据了解,南海上空是国际航班飞行最为繁忙的空域之一,永暑礁新建机场可提升南海地区空中交通服务能力,提供更加全面的航空气象、航行情报、通信导航监视等空中交通信息,为航班追踪、搜寻救援提供空地支持,使飞行更为安全可靠。

  永暑礁新建机场位于我国南沙永暑礁上,是我国目前最南端的一座机场。

  【新闻资料】

  机场跑道约3000米

  永暑礁是南沙群岛的一个重要的礁盘,隶属于海南省三沙市。

  1987年3月,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中国在南沙群岛建立第74号海洋观察站。1988年1月,中国派员登上永暑礁。2013年起,中国在南海多个岛礁进行填海扩建工程,其中就包括永暑礁。

  此前据外媒报道,扩建后的永暑礁面积约800公顷,相当于两个清华大学的面积。

  本月2日,外交部宣布,中国在永暑礁完成机场建设并进行了校验试飞活动。这一消息随即引发越南、菲律宾、日本等国的强烈关注。据外媒报道,根据卫星照片测算,永暑礁新建机场的跑道全长约3000米。综合央视新闻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07/content_617217.htm?div=-1 report 1147 据新华社电1月6日,中国政府征用的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经过近2小时的飞行,于10时21分、10时46分平稳降落南沙永暑礁新建机场并于当日下午返回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