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90人遭性侵 受害者:是阿拉伯人或北非人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德国科隆新年夜90人遭性侵
当地时间1月5日,德国科隆,妇女持标语在科隆大教堂前示威,抗议新年夜数十名妇女遭受性侵抢劫等伤害。图/CFP
  当地时间1月5日,德国科隆,妇女持标语在科隆大教堂前示威,抗议新年夜数十名妇女遭受性侵抢劫等伤害

  综合新华社电 迎接2016年的跨年夜当晚,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火车站前的广场上,至少数十名女性遭到偷抢或性侵。截至5日中午,警方收到的相关报案已超过90件。

  警方称参与作案的可能超40人

  科隆警察局长沃尔夫冈阿尔贝斯说,受害者告诉警方,约有1000名无所事事的男子于跨年夜聚集在车站周边,从面相看他们“是阿拉伯人或北非人”,其中一些人犯下罪行。

  受害者称,罪犯每5个人在一起,结成多个犯罪团伙。他们“选出”目标女子后,把她们围起来,性侵并抢走财物。

  警方说,眼下尚不清楚具体情况,参与作案的男性可能超过40人,年龄介于15岁至35岁间。除大规模偷抢和性侵外,当晚还发生一起强奸案。

  5名嫌疑人当晚被捕,警方正在调查。

  德国司法部长马斯对科隆性侵案表示震惊,并指出类似令人发指的袭击让人“无法容忍”,这显然是一起全新形式的“有组织犯罪”。

  科隆5日举行“危机会谈”,市长亨丽埃特雷克和警方碰头磋商新年夜突发的群体性性侵案件。

  雷克的发言人格雷戈尔蒂默说,科隆市政府绝不容许执法“无人区”的出现。这一说法先前被德国媒体用于形容警力不足区域。

  蒂默说,科隆市会制订方案,确保即将到来的嘉年华活动安全。这一活动每年吸引超过100万游客。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当天说,总理默克尔已致电雷克,对诸多女性在科隆受到袭击和性侵表示“愤慨”,并要求尽快查清此案,将罪犯绳之以法。

  舆论猜测犯罪嫌疑人为难民

  与此同时,德国城市汉堡也发生类似的新年夜群体性性侵案件。汉堡警方接到9起报案,受害者称嫌疑人看似“地中海地区或阿拉伯人”。

  科隆和汉堡的新年夜犯罪活动再度引发德国国内对外来难民的恐慌情绪。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谴责犯罪,称警方正设法应对“新形式的有组织犯罪”,各城市应加强戒备,保障居民安全。

  分 析

  专家:德政府不希望把性侵和难民问题搅一起

  对舆论有关犯罪嫌疑人为难民的猜测,绿党议员克劳迪娅罗思表示,不能以偏概全,这些犯罪行为是“可鄙的男性暴力”。

  值得一提的是,科隆先前已经因难民问题引发德国媒体关注。去年10月,雷克在市长竞选活动中被反对外来难民的男子刺杀,一度性命垂危。

  现阶段,欧洲正受难民潮冲击,德国尤为严重。一些德国右翼政客谴责默克尔应对难民的立场不够强硬。在德国国内,针对难民收容中心的袭击和纵火事件也不时发生。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健分析称,该事件发生后,舆论似乎把矛头指向难民问题。但目前来看,德国政府不希望把这两件事情搅在一起。因为搅在一起后,对德国目前的难民政策,对目前的社会问题,会起到非常大的刺激作用。这样下去,至少目前德国政府的难民政策会难以为继,会给德国社会带来普遍的不安全感。

  据央广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07/content_617233.htm?div=-1 report 1850 当地时间1月5日,德国科隆,妇女持标语在科隆大教堂前示威,抗议新年夜数十名妇女遭受性侵抢劫等伤害综合新华社电迎接2016年的跨年夜当晚,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火车站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