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一居民深夜遭陌生人敲门 开门被灭火器乱喷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一小区居民深夜遭陌生人敲门 开门却被灭火器乱喷
灭火器作用就是在着火的危急时刻,能够用来灭火,可昨天晚上,有人却拿灭火器搞起了恶作剧。(视频截图)
  灭火器作用就是在着火的危急时刻,能够用来灭火,可昨天晚上,有人却拿灭火器搞起了恶作剧。(视频截图)

  齐鲁网1月6日讯(记者 唐福晨 刘凤英 )为了消防安全,居民楼里一般安装有灭火器。灭火器的作用就是在着火的危急时刻,能够用来灭火。可昨天晚上,有人却拿灭火器搞起了恶作剧。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昨天晚上10点半左右,崔先生一人独自在家看电视,突然,有人敲了他家的房门。“谁啊,”崔先生问,门外传来低沉的声音,崔先生没有在意,以为父亲回来了,就赶紧去开门。然而,一打开门见到的并不是父亲,就听见嘣地一声,崔先生眼前全白了,一团白花花的东西扑面而来。

  这一切吓懵了崔先生,崔先生不知道来者何人,事发突然,他也没有看清对方的庐山真面目。崔先生第一反应是,自己遭算计了,担心人身有危险,崔先生赶紧关上门,随后,又跑进厨房,摸起一把菜刀,准备自卫。什么人会拿灭火器开玩笑?崔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然而,在水泥厂新村,类似的事件不止发生这一起,就在大约20天前,崔先生所住的4单元4楼以及3单元,就有人乱喷灭火器。

  居民们说,上次这个搞恶作剧的人只是在门口乱喷,没想到这次,竟然直接冲着人喷,居民们都忧心忡忡。崔先生被灭火器喷了一身之后,居委会排查了整栋楼的灭火器,发现少了七八个。记者了解到,水泥厂新村属于老旧小区,消防设施不健全,整个小区以前只有一个消防栓,居委会向办事处申请,在每栋楼的每个单元都安装了一组干粉灭火器。新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灭火器本来是紧急时刻用来灭火的,现在却被一些人拿来恶搞,让她十分头疼。

  “我们过去普查的时候,没有砸开的迹象,就正常地开开门,应该是他私自配的钥匙或者他有万能钥匙。”张女士说。不知从何时起,灭火器竟然成了恶搞的工具,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就在今天凌晨,经二路一家足疗店同样被人用灭火器喷过,足疗店老板报警后却发现,其实这是他朋友跟他开玩笑搞的恶作剧。

  编后:这事儿还真是挺奇葩,同一天发生了两起灭火器恶作剧事件,这两起事件会不会是同一个人呢?现在什么时候又开始流行玩灭火器了?这东西是随便玩的么,一个楼里少了七八个,真要着起火来,那可人命关天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6/0106/2656571.shtml report 1327 灭火器作用就是在着火的危急时刻,能够用来灭火,可昨天晚上,有人却拿灭火器搞起了恶作剧。(视频截图)齐鲁网1月6日讯(记者唐福晨刘凤英)为了消防安全,居民楼里一般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