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防部:不能证实美军最近将在南海行动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原标题:美国防部:不能证实美军最近将在南海行动 但将继续保持军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美国媒体1月7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当地时间1月5日在五角大楼的新年首场记者会上称,“美国和国际社会面对的中国南海问题依然挥之不去”。

  库克说:“ 跟过去一样,我们现在在那个地区(南海)面对同样的问题,也就是有关国家在有主权争议岛礁上实施军事化和填海造地。”

  库克还声称,美国重视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因此会继续在该地区保持军事实力。不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库克表示不能证实美军最近是否在中国南海岛礁附近航行或飞越。

  去年10月,美军派“拉森号”驱逐舰驶入中国岛礁渚碧礁12海里以内,并称会定期执行这项“自由航行”计划。迄今为止,还没有美军舰船再次驶入有关岛礁12海里的消息。

  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发表声明,称美军缺乏后续行动令他“失望但不感到意外”。

  对于中国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活动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态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对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活动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一向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我们认为,目前南海总体局势是稳定的,我们愿继续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希望有关国家不要试图用舰机来炫耀武力,而应该以实际行动与中方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32315.html report 827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美国媒体1月7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当地时间1月5日在五角大楼的新年首场记者会上称,“美国和国际社会面对的中国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