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女贼举报厅官受审翻供:是否与妻子共同受贿

来源:综合 作者:安徽网
原标题:“被女贼偷厅官”胡沅受审时翻供:是否与妻子共同受贿
胡沅在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胡沅在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女贼房云云举报厅官事件一直备受关注。昨日,安徽省银监局原副局长胡沅涉嫌受贿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庭审中,胡沅对数条指控翻供。由于案情复杂,本案未当庭宣判。

  庭审

  只承认三项指控

  庭审中,胡沅身穿浅色西装,不时整理服饰。经审判长同意,胡沅可以坐着回答提问和陈述,但每当说到问题关键时,他都会不自觉地站起来。

  公诉人宣读被告人胡沅的8次受贿记录,胡沅只承认其中3项指控:2010年初,非法收受合肥国林圣奥有限公司法人的4万元人民币、2000美元;2013年春节前,非法收受湖州南浔农村合作银行理事长郭某1万元购物卡;2014年春节前,收受安徽桐城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苏某5000元。

  对于从合肥国林圣奥有限公司法人那里收受的4万元人民币和2000美元,胡沅称,这笔钱用于公务招待。

  法院未当庭宣判

  胡沅交代,2012年上半年曾收受安徽银监局一位杨姓处长的10000元,为其侄子报考银行提供帮助。“杨某到我办公室来,放下一个袋子就走了。”胡沅表示,他曾打算将钱归还杨某。 辩护人认为,胡沅主动交代了一些收受购物卡的事实,具有自首情节,应该从宽处理。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胡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自己或通过妻子张瑞红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46万余元、2000美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由于案情复杂,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焦点

  是否与妻子共同受贿

  起诉书显示,2012年上半年,胡沅按照妻子张瑞红的要求,帮助唐玲协调滁州同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从合肥某银行成功融资1亿元;同年6月,张瑞红非法收受100万,并告知胡沅。

  多份证言显示,胡沅跟该银行负责人打过招呼。张瑞红的证言显示:胡沅得知唐玲给了100万时,惊讶地说:“给了这么多。”涉事银行的负责人也有证言,称胡沅给自己打了两三个电话,要求对项目“表示关心”。

  对于指控,胡沅表示,自己从不知晓妻子张瑞红收了唐玲100万元,也未曾向相关人士“打过招呼”。对于本人的承认材料,胡沅当庭翻供,称去年3月16日,检察机关办案人员与自己有控辩交易,可以轻判妻子,“基于此,我才承认了自己没做过的事。”

  辩护人表示,即使公诉人提供的各份证言相互印证,也只构成了斡旋受贿罪,而不是共同受贿。

  低价买房算不算受贿

  公诉人表示,2012年6月,胡沅负责安徽银监局职工在滨湖一小区团购高层住宅。其间,胡沅看中了一套面积327平方米的花园洋房,但不在团购范围内,无法享受优惠。鉴于胡沅是安徽省银监局领导,开发商以每平方米低于市场价1200元的价格卖给胡沅,最终,胡沅以低于总价38.9万元的价格购得该房。

  公诉人举证,开发商销售人员称,因为胡沅的职务便利,才能获得如此优惠价。对此,辩护人说,根据有关法律,优惠50%以上属于明显低于市场价。胡沅购买花园洋房,开发商予以优惠20%,如果参照银监局职工团购优惠标准(每平方米优惠500元),该花园洋房的优惠率为11.66%。

  胡沅辩称,这套花园洋房存在下水问题,再加上当时买房一次性付款,开发商才给予较大幅度的优惠。辩护人表示,这应该算是市场行为。

  叶蕾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郭娟娟

  名词解释》》》

  控辩交易

  英美法系形式诉讼中的一项司法制度,由美国人创立。主要是在犯罪嫌疑人涉嫌多项犯罪的时候,公诉方为节省诉讼成本,与犯罪嫌疑人约定,由犯罪嫌疑人承认部分罪名,公诉人对其他部分罪行不予起诉。

  斡旋受贿

  又称间接受贿,指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收受请托人财物的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ahwang.cn/hefei/20160107/1486242.shtml report 2243 胡沅在庭审现场。(法院供图)女贼房云云举报厅官事件一直备受关注。昨日,安徽省银监局原副局长胡沅涉嫌受贿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庭审中,胡沅对数条指控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