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房子遭强拆 指挥部:可能是附近拆迁碰倒的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祥晟
原标题:《我家房子被强拆了,谁干的?》

  6日,本报报道了南昌西湖区三眼井二期棚户区改造一周之内出现两起强拆事件,投诉人均反映在没有接到任何拆迁通知和正式文件的情况下,房子就被拆除,然而事后却不知道房子究竟是被谁拆的。为此,西湖区委宣传部回复记者时表示,西湖区房管局说被拆的两处房子其实是不能拆的,此事西湖区房管局也不知情,但会彻查此事。

  6日,记者想再次跟进彻查进展时,却遭到了多个部门的相互推诿。不过,据渊明南路97号被拆房房主熊先生介绍,2015年12月23日下午,他家房子被拆时,现场就有西湖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也就是说房管部门并非不知道强拆一事,但该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予以否认。

  王燕、信息日报记者黄祥晟、实习生戴婧怡/文

  西湖区房管局征管办:采访需经区委宣传部同意

  6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西湖区房管局了解调查进展。具体负责西湖区拆迁事项的该局征管办陈科长表示,记者要先征得西湖区委宣传部同意后才能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西湖区委宣传部,宣传部舒部长当场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不过,当记者最终找到陈科长时,他告诉记者他不清楚三眼井二期棚户区改造强拆事件,要问具体负责东上谕亭拆迁工作的拆迁指挥部办公室胡主任。此外,他表示他没有接到区委宣传部接受采访的通知,如果记者要采访,还是得去西湖区委宣传部开一张采访介绍信,他们才能安排工作人员与记者对接,随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拆迁指挥部: 可能不小心碰倒了房子

  6日1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横街的西湖区东上谕亭地块棚改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由于办公室胡主任不在现场,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他,起初胡主任说没有接到西湖区委宣传部的采访许可,让记者去开采访介绍信。后来当记者再次与西湖区委宣传部取得联系后,胡主任终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谁拆的房子我们真不知道,拆迁指挥部主要负责收房验房、对房屋产权进行认定和结算。即使是符合拆迁标准的房子,也是委托给专门的拆房公司来拆除的。”胡主任说。

  当记者询问是不是拆迁指挥部请拆房公司的人去拆章先生和熊先生两家人的房子时,胡主任回答:“如果说是我们请拆房公司的人拆的话,可提供证据给我们,我们可以调查。也有可能是机器在拆附近房子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章先生和熊先生)这两家的房子。”

  “如果是误拆,章先生家的锁怎么会被撬,熊先生家老人怎么会被拖出来?”记者反问。随即胡主任又补充道:“我们也组织过一些拆除,包括违章搭建和产权界定有问题的房子,城管部门都发过拆迁通知书,那么这两家是否属于这种情况,西湖区房管分团工作人员正在调查。”

  当事人:强拆时区房管局有负责人在场

  无奈之下,记者找到渊明南路97号被拆房房主熊先生。熊先生告诉记者,2015年12月23日下午,他家被强拆时,他本来拍了视频和照片,不过都被拆迁人员强行删除了。“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西湖区房管局副局长李忠云当时也在拆迁现场。”

  为了核实情况,6日16时许,记者随熊先生再次来到西湖区房管局。这次又扑了个空,行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局长正在外面开会,不清楚什么时候回来。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李忠云,当告知熊先生说拆迁当天看见他也在现场时,李忠云立即否定。“那天下午接待他(熊先生)的时候,他都说我不在现场,现在又说我在现场,好奇怪。”当记者再次追问拆迁时是否有在现场时,李忠云说:“我不在现场,也不清楚那地方拆迁的事。目前我们在调查这个事,有进展会跟你们反馈。”

  5日,西湖区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曾表示会督促拆迁指挥部的人去和熊先生和章先生两家人谈拆迁补贴问题。然而,截至6日记者发稿时,熊先生称尚无工作人员主动找其谈判,章先生则表示西湖区房管局一位姓李的主任6日上午与其谈过房屋补贴,但因补贴面积不一,双方还是没谈拢。

  此外,记者从当事人家属口中得知,5日下午,区房管局李姓主任还去找过章先生的女儿,劝其开导父亲接受按50多平方米的面积补贴房子。“可是我家房产证上写的明明是80多个平方米。”章女士说。

  目前,记者已经把此事向西湖区纪委反映,对方表示会介入了解,并尽快给予答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6/01/07/014598258.shtml report 2017 6日,本报报道了南昌西湖区三眼井二期棚户区改造一周之内出现两起强拆事件,投诉人均反映在没有接到任何拆迁通知和正式文件的情况下,房子就被拆除,然而事后却不知道房子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