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前港府官员涉诈骗津贴案 获终审法院撤销控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两名前港府官员涉诈骗津贴案 获终审法院撤销控罪(图)
麦齐光(右三)与曾景文(右二) 图: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发展局前局长麦齐光及路政署前助理署长曾景文,串谋诈骗租金津贴的上诉,6日被香港特区终审法院5名法官裁定两人上诉得直,获撤销控罪。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终审法院质疑控方没有足够证据,开庭不足一小时,就作出裁决。麦齐光和曾景文最终获洗脱罪名,两人离开终审法院时,与律师团互相握手祝贺。

  麦齐光和曾景文被控于1985年至1990年间,藉互租对方单位串谋诈骗政府,向政府申领租津,并使用津贴申请书误导政府,涉及诈骗的租津共57万港元。

  2013年,两人在区域法院被定罪,各判监8个月,缓刑2年。两人其后上诉,上诉庭指原审法官就两人是否出资购入对方物业的裁断出错,但不影响作出两人确实有金钱得益的结论,维持原判。两人再上诉至终审法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1-07/7705293.shtml report 702 中新网1月7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发展局前局长麦齐光及路政署前助理署长曾景文,串谋诈骗租金津贴的上诉,6日被香港特区终审法院5名法官裁定两人上诉得直,获撤销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