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4日内2日触发熔断!今天开盘29分钟即收市

来源:澎湃
原标题:A股4日内2日触发熔断!今天开盘29分钟就收市了

  A股4日内2日触发熔断!这次更猛更快!

  1月7日,沪指开盘大幅跳水,9时43分,A股熔断机制基准指数沪深300跌5.38%触发熔断阈值,暂停交易15分钟后9时58分,A股恢复交易,但沪深300持续走低,再次触发7%熔断阈值于9时59分提前收盘。

  截至9时59分收盘,沪指下跌7.32%,深成指8.35%,创业板下跌8.66%。

    @中国经营报:【A股重挫市场信心 亚洲市场全线崩溃、黄金涨破1100大关】A股开盘仅半个小时,沪深300指数即暴跌7%。恐慌迅速蔓延,香港恒生指数暴跌2.8%,日股跌近2%,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下跌1.4%,欧美股指期货跌逾1%。同时,WTI油价跌幅扩大至超过3%,黄金则突破了1100美元大关。

  所谓熔断机制,就是指在股票交易中,当价格波幅触及所规定的水平时,交易随之停止一段时间的机制。由于这种情况和保险丝在电流过量时会熔断,而令电器受到保护相类似,故称之为熔断机制。熔断机制的主要目的是给市场一个冷静期,让投资者充分消化市场信息,以维护市场的稳定。

  根据A股熔断机制交易规则,自2016年1月1日起,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一旦超过5%,全部A股将暂停交易15分钟,14:45分后涨跌幅超过5%,或沪深300指数涨跌幅超过7%时,交易时间将暂停至收市。

  盘面上看,军工板块遭遇获利回吐大幅回调,次新股继续走强。

  消息面上,两大消息对当日A股走势产生影响。

  一、在岸人民币继续下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跳空低开,周四(1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46,前一日报6.5314,大跌332个基点,下调幅度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为连续第八日下调,创2011年3月18日以来新低。

  二、注册制方案将于本月落定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注册制具体实施方案将于本月落定。具体程序包括:一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调整现行《证券法》相关条款适用,并对注册制改革提出原则性要求;

  二是证监会发布注册制改革具体操作方案。此外,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的实施意见》也将于月内正式发布实施。

  申万宏源1月6日盘后发布大势研判报告称,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呈现短线超跌后的修复性走势,将转入缩量观望的等待性走势。建议继续持股观望,逢低逐渐加仓,兼顾题材和蓝筹品种。

  该报告指出,周三的反弹有两个明确缺陷。

  一是成交量不足,两市共成交不足7000亿元,低于近期市场的平均水平,表明观望气氛浓重,参与意愿不强。

  二是煤炭、钢铁等传统型行情领涨,虽然这些行业2015年整体跑输大盘,有补涨要求,但行业基本面较差、供过于求明显,大多属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行业,反弹的持续性并不看好。

  申万宏源指出,虽然管理层在热点问题上做了回应,但投资者对于限售股解禁等问题还在等待靴子落地,信息面的担忧还需要事实的最终化解。而且,从最新披露看,上周市场存量资金流出超过5000亿元,新开户数也不尽如人意,因此短线在超跌反弹、修复性行情之后可能转入缩量盘整、边走边看阶段,以收敛整理为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7688 report 1582 A股4日内2日触发熔断!这次更猛更快!1月7日,沪指开盘大幅跳水,9时43分,A股熔断机制基准指数沪深300跌5.38%触发熔断阈值,暂停交易15分钟后9时58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