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中国未成年人使用互联网比例逾九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月7日电(记者周润健)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最新发布的第八次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2014)显示,中国未成年人使用互联网的比例为91.9%,在上网的未成年人中半数左右使用微信。

  报告显示,中国超过四分之三的未成年人拥有自己的手机,其中近九成使用过手机上网,六成以上每天用手机上网一次以上。

  10岁前触网未成年人比例继续上升。调查显示,总体上,56.4%的未成年人在10岁之前就接触网络,城市未成年人10岁前接触网络的比例达62.7%,农村为48.4%。

  超九成未成年人在上网时遇到过种类多样的“不良信息”,其中,一半左右的未成年人表示网络广告是不良信息的主要来源。

  超八成留守儿童使用过互联网,相比于城市未成年人,他们在家上网的比例更低,而在网吧或者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却更高,玩游戏和QQ聊天是他们上网的主要行为,且比例均高于城市未成年人。

  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系列调查始于2006年,已连续开展9年。本次报告是2014年11月以来,对全国10省(区/市)90所城市和农村中小学校的7736名学生及1544名家长和99名老师的互联网运用状况进行实地调查得到的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tgg/2016-01/07/c_1117698608.htm report 697 新华社天津1月7日电(记者周润健)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最新发布的第八次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2014)显示,中国未成年人使用互联网的比例为
(责任编辑:李靖宇 UN8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