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这位政治局委员秘密暗访,与什么有关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这位政治局委员秘密暗访,与什么有关

  蒙蒙细雨,道路泥泞,路上污水粪便和垃圾随处可见,头顶高压线缠绕晾衣杆随时就能戳到电箱,违法建筑遍地,消防安全隐患突出……上海媒体今日披露,这个“城中村”红旗村三天前(1月4日)迎来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位中央领导,直辖市一把手为何要特别在此暗访?

原来,去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市委开展了城市管理补短板系列调研,一批“老大难”重点区域纳入全面整治。红旗村是上海中心城区规模最大、问题最突出的“城中村”,正是推进旧改的重点区域之一。为了看当初立下的“军令状”是否兑现,韩正多次深入实地暗访。为了掌握最真实的情况,他轻车简从,不打招呼。

  原来,去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市委开展了城市管理补短板系列调研,一批“老大难”重点区域纳入全面整治。红旗村是上海中心城区规模最大、问题最突出的“城中村”,正是推进旧改的重点区域之一。为了看当初立下的“军令状”是否兑现,韩正多次深入实地暗访。为了掌握最真实的情况,他轻车简从,不打招呼。

  小伙伴们应该不会陌生,元旦前,习总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政治局成员必须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看齐,这个中性动词,瞬间火遍网络,大家纷纷问,新一年,我们要向中央学什么?

  事实上,韩正此次不打招呼的暗访,正是高标准“向中央看齐”的范例。

  长安街知事发现,自习总提出了“看齐”要求以来,没几天时间,中央就频频行动,率先作出示范动作,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严,什么是实。

  元旦假期刚过,习近平、李克强就分别下去调研。习总在重庆,看港口、跑企业,还马不停蹄地去了正在军改当中的部队。李总在山西,亲自下矿井,井下乘车6公里、步行1公里,考察了2个小时。总理此举足以让一些平日疏于“严实”的领导干部汗颜。

  在习、李二人带头下基层的同时,有一支神秘小分队到了河北,这次不是简单走走看看,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都被叫了去,现场约谈。这是环保部的督查组,有媒体报道,此次督察内容和形式将借鉴中纪委,从环保部层面的跨区域督查,升格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中央环保督察。环保督查的情况以前虽有,但这次行动迅速,规格之高,实属罕见。

  中央带头做“严、实”表率,已经形成良好风气。近20年来首部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元旦后迅速发布、中央政法委年末打出反恐组合拳、中纪委宣布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这样的工作节奏和劲头,让人由衷钦佩。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近日评选出“党建2015”五个关键字中,“严”和“实”排名前二,实至名归。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要求,包括“在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和严格要求自己上”四个方面,可见中央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定位之准、标准之高。中央近日“严”和“实”行动连连,示范之意明显,足以让只把“三严三实”挂在嘴边却迈不开腿的党员干部脸红心跳。只有党员干部树立“严”的精神,形成“实”的习惯,作风建设的好势头才能保持下去,各项事关群众福祉的工作才能迅速得到落实。

  资料来源:解放日报 澎湃新闻 腾讯财经 新华日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DA4NA==&mid=401938677&idx=2&sn=d176c04add10c912a2d725d526c80c5e&scene=1&srcid=0107a1seHCC1qnWbhSujnJIY#wechat_redirect report 1782 蒙蒙细雨,道路泥泞,路上污水粪便和垃圾随处可见,头顶高压线缠绕晾衣杆随时就能戳到电箱,违法建筑遍地,消防安全隐患突出……上海媒体今日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