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5年美国警察射杀984人:黑人数量是白人3倍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2015年美警察射杀984人:开枪者半数非白人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6日发表题为《年终数字:警察在2015年共射杀984人》的文章,作者为桑德娅·索马谢卡尔和史蒂文·里奇,编译如下:

  2015年最后一天的下午,因数宗暴力重罪遭通缉的基思·奇尔德雷斯,被拉斯韦加斯警察逼到一个角落里。在他拒绝放下手里的东西之后,警察向这名23岁的黑人男子开了枪。然而,他手里拿的是手机而不是手枪。

  这可能是美国2015年发生的最后一起警察射杀事件,在过去1年里,共有984人死于警察的枪口之下,这一数字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过去10年里报告的年平均数字的2倍多。

  《华盛顿邮报》对警察枪杀事件进行了为期1年的跟踪,在发生一系列警察射杀手无寸铁的非洲裔美国人事件之后,这一问题成为新的热点。华盛顿邮报记录了2015年发生的每一起警察枪杀事件,并分析了引发此类事件的相似的环境要素,以及受害者的特点。

  该项目今年还将继续进行。蒙羞的联邦官员宣布了改进数据收集方式的计划,但新计划在2017年之前不会实施。华盛顿邮报在2016年又记录了9起警察枪杀事件。

  2015年,华盛顿邮报发现,这些枪击事件的制造者,绝大多数是携带武器的警察,其中半数为非白人警察。被警察杀死的黑人数量,是白人的3倍。

  虽然黑人仅占美国人口的6%,但在警察枪杀事件的受害者中,近40%是黑人。

  除此之外,约四分之一的受害者表现出精神病症状。2015年12月共发生88起警察枪杀事件,是这一年发生此类事件第四多的月份。

  不过,2015年的警察枪杀事件数量还有可能继续增加。在华盛顿邮报跟踪的几起案件中,尚未查明死者是被警察击毙的还是自杀。还有一些未被报道的案件可能浮出水面。

  从很多方面来看,奇尔德雷斯之死是这类事件的复杂性质的一个缩影。一方面,这个年轻人没有武器,他拿的只是一部手机。同时,他有暴力犯罪纪录,他行为可疑,无视警察的命令长达2分钟,在警察警告要开枪之后还继续往前走。

  拉斯韦加斯市警察局执法官凯文·麦克马希尔说,这起枪击事件是该市警察局发生的第16起警察枪击事件,但是2年多以来警察首次击毙手无寸铁的嫌疑人。

  奇尔德雷斯之死引发了亲友们的愤怒,他们深信,他本不应被打死。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60108/1047570.shtml report 1173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6日发表题为《年终数字:警察在2015年共射杀984人》的文章,作者为桑德娅·索马谢卡尔和史蒂文·里奇,编译如下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