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指破位创近两年半新低 港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恒指破位创近两年半新低 港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贾丽娟

  昨日(1月7日),A股市场在开盘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再次遭遇“熔断”。受其拖累,恒生指数大跌3.09%,报收20333.34点;国企指数更是下跌4.2%,收报8753.97点。两者双双创下了自2013年6月25日以来的新低。

  与此同时,港股成交额也大幅上升,从前几日的700亿港元左右急增至1072亿港元。有香港媒体评论称,这可能是因为A股停市,在港拥有股票户口的内地大户“来港沽货”。

  在港股权重股中,跌得最凶的是资源股,包括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和中国石化等,跌幅从5%到8%不等。汇丰控股、港交所跌幅均超3%,连一向坚挺的腾讯也大跌3.97%。

  截至昨日收盘,恒指已经连续下跌四日,累计跌幅达到7.21%,逼近2万点整数关口。港股市场“跌跌不休”让不少投资者心灰意冷,但与此同时,港股通资金却正在持续而坚定地进场。

  据者统计,自沪港通开通以来,南下资金就如涓涓细流般持续流入港股,除2015年7月及10月外,其余10个月均为净流入。而在2015年8月之后,港股通资金更是加快了流入速度,刚刚过去的12月,港股通的净流入179.85亿港元,相比11月的69.66亿港元翻了一番还多。过去的4个月里,有超过300亿港元的港股通资金流入港股。

  进入2016年,虽然两地市场双双开局不利,但港股通净流入的态势仍在持续。1月4日,港股通净流入2.24亿港元,1月5日净流入1.28亿港元,1月6日净流入金额高达13.92亿港元,而昨日(1月7日)再次净流入7.63亿港元。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撰文表示,港股由2015年12月展开的一波弱势反弹已宣布结束,但从操作面来看,这是一个“危中有机”的时点,建议保持谨慎,但目前可以准备好买货名单,等候抛售出现时来“捡便宜”,而未来一周会是重要时间窗口。

  不过,也有机构对2016年整年的行情持谨慎态度。香港华富嘉洛证券公司投资部副总裁林宜辉对记者表示,千万不要因下跌而入场。“入场是要寻求上升的机会,但现在暂时还找不到。”林宜辉的策略是,“保持50%以上的现金,其余30%为防守型股票,只有20%是进攻型。”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08/79805.shtml report 11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贾丽娟昨日(1月7日),A股市场在开盘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再次遭遇“熔断”。受其拖累,恒生指数大跌3.09%,报收20333.34点;国企指数更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