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私募大佬:熔断机制是画蛇添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公私募大佬:熔断机制是画蛇添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小聪 刘海军

  虽然熔断机制的主要功能是为市场提供“冷静期”,避免或减少大幅波动情况下的匆忙决策,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但对于一个以散户为主的市场,一周之内发生了四次熔断!熔断机制对A股市场真的有效吗?

  对于熔断机制,公私募大佬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市场大跌由多重利空共振导致,人民币贬值、外围股市大跌、注册制提速、减持预期等。熔断是“画蛇添足”,涨跌停板制度本就是一种交易的熔断,现行安排是消灭流动性,是抽刀断水,有大问题,应该及时纠偏!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东指出,在2016年初,其就认为要注意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和资金流出的情况,如果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太快,对A股是非常大的打击。我们的跌停板制度已经很完善了,完全没必要有新的熔断制度。它不如跌停板制度的地方就是会让市场突然丧失流动性,加速恐慌。流动性是市场第一重要的,不要轻易地去减少流动性,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任何市场都不应该轻易这样做。

  前海方舟资本总裁钟海波认为,大家讨论熔断比较多,假设没有熔断,像2015年千股跌停也依然会出现,所以熔断机制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恰逢当下市场,有点生不逢时。另外,A股估值较高,属于卖方市场,所以当熔断临界点出现时,促进卖盘压力。目前来看收回熔断机制几无可能,建议放开涨跌停板限制,放大底部空间方能显示熔断的优势,否则7%熔断和10%跌停没有太大区别。

  中欧瑞博投资董事长吴伟志认为,7日大跌的影响因素有很多,既有人民币贬值、油价暴跌、美股大跌的影响,也有国内投资者不适应熔断新机制,担心卖不出,导致熔断机制的磁吸效应加剧等多种因素叠加。在T+1、个股有涨跌停板的情况下,再推出熔断机制,从试行几天的情况来看,客观上放大了流动性担忧的恐慌。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08/79812.shtml report 94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小聪刘海军虽然熔断机制的主要功能是为市场提供“冷静期”,避免或减少大幅波动情况下的匆忙决策,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但对于一个以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