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留学生凌虐同学获刑 3人被判6至13年不等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3留美学生涉绑架案获刑 最高13年
2015年6月,涉嫌绑架同学的中国留美学生翟某、张某和杨某3人在庭审现场。 图/美国侨报
2015年6月,涉嫌绑架同学的中国留美学生翟某、张某和杨某3人在庭审现场。 图/美国侨报

  去年3月底,在美国高中就读的十几名中国学生,疑因争风吃醋将两名女同学绑架至当地一处公园,对两人进行殴打、剪头发、烫烟头等,致两人严重受伤。此案经媒体曝光后曾引发高度关注。近日,参与此案的3名主犯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3人获刑至少6年,刑满后将遣返回国。

  去年4月,加州波莫纳高等法院开始对案件进行初审。此后的6月、10月和12月,法院先后数次对此案开庭审理。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翟某、张某和杨某的律师和检方达成认罪减刑协议。根据这份协议,3名被告人表示放弃上诉权利,检方也撤销起诉中的酷刑罪,但3人必须接受绑架、攻击等重罪起诉。

  3人的罪名和刑期分别为:翟某承认犯有绑架罪被判8年,严重人身伤害罪被判3年,攻击罪被判1年,攻击造成严重人身伤害罪被判1年,相加后共13年。杨某承认犯有绑架罪被判8年、攻击罪被判1年、使用暴力工具攻击罪被判1年,共计10年。张某则承认犯有绑架罪被判5年,攻击罪被判1年,共计6年。

  据杨某律师介绍,5日是3人和检方达成协议的最后日期。3人在宣判前,每被关押一天,按服刑两天计算。正式服刑后,只用服满剩余刑期的75%。照此计算,翟某的实际剩余刑期将不满8年,杨某不到5年,张某则为3年多。

  此外,两名受害人刘某和麦某分别向12名涉案人员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3人的辩护律师对这一判决结果表示满意:“如果我们不接受这一条件,将官司打到底的话,检方就会坚持酷刑罪起诉。而一旦检方胜诉,3人就将面临终身监禁的可能。”

  据介绍,法官将宣判日期定在2月17日。3人刑满后将被移民局遣返中国,不得重新入境。

  回顾

  绑架同学殴打折磨5小时

  翟某、张某、杨某与受害人刘某此前在美国加州同一所私立学校就读。去年3月30日晚,刘某及其友人被同学谎称“商量事情”约出,之后遭瞿某等人的殴打、扒光衣服、烫烟头等残暴对待。

  整个折磨过程长达5小时,刘某被打得遍体鳞伤,脸部淤青肿胀,双脚站不稳。

  威胁受害人若报警将实施报复

  担心受害人报警,瞿某等人还胁迫刘某向警察谎称是其男性朋友卢某殴打的她,声称如果刘配合说谎,她们一帮女孩都会为她作证,否则她不仅没有证人,还会受到更加残暴的皮肉之苦。

  不过当天晚上,刘某在朋友的建议下,还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对浑身是伤的刘某进行了身体检查、拍照,并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取证、调查。随后将翟、张、杨等6名被告人实施抓捕。因为另外3人“未成年”,所以警方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除这6名被告人外,警方当时还在追缉另外4名涉案留学生。

  该案经媒体曝光后曾引发高度关注。有报道指出,涉案的中国留学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受到美国法律的惩罚,对后果估计不足。

  美国对酷刑罪的定义是,对别人身体造成极大伤害;并且为了报复、勒索或者其他任何目的而虐待、故意对别人施加残忍或者极端的折磨,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凸显留学生对美国法律的无知

  此前媒体曾援引此案律师邓洪的转述称,被告人翟某直到4月出庭时还没弄清自己所犯罪行的严重性。在她看来这不过是在校园司空见惯的学生恶作剧或打群架之类的小事,被发现后最多是被训斥一顿或者是记过,连开除学籍都轮不到,更谈不上被警方逮捕,还要坐牢,甚至是“终身监禁”。

  这起留学生绑架虐待案还传出了案外案。去年6月3日开庭当天,6名被告留学生中的1人家长,企图行贿证人被抓。

  不过戏剧性的是,虽然检方表示有足够的起诉证据,但基于“文化差异”的原因,检察官撤销了对这名家长的指控。

  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08/content_617430.htm?div=-1 report 2215 2015年6月,涉嫌绑架同学的中国留美学生翟某、张某和杨某3人在庭审现场。图/美国侨报去年3月底,在美国高中就读的十几名中国学生,疑因争风吃醋将两名女同学绑架至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